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17.06.19 07:33:43综合

消协:家电延保与三包是两回事

来源: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吴宏包晗)进入夏季,针对家用电子电器投诉多发,省消费者协会提示:

目前“延保”混淆“三包”的现象十分普遍。销售员在向消费者推销“延保”服务时,有意识地将“延保”与国家三包联系起来,进行概念混淆,使消费者理解为“延保”就是延长三包。事实上,“延保”服务并不是延长厂家提供的三包服务,大多数是商场作为促销推出的增值服务。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延保”服务时要签订明确的“延保”合同,要参照“三包”规定,与提供“延保”的商场签订具体、详细的“延保”合同,对维修范围、期限、故障的责任界定、承保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等内容予以明确。

经营者在销售家电产品时,一般都会告知消费者“免费安装”,但实际安装过程中,经营者存在增加安装项目、提高安装材料成本等行为,由此导致的结果是名义上“免费”,造成消费者困扰。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