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17.06.16 07:51:48综合

本文转自天极网。

屏内指纹识别的手机问世了。那么,事情真的如此吗?

近日,科技博主@摩卡RQ在一篇名为《再来几点全面屏YY预测》的文章中指出:“今年内几乎肯定没有全面屏+屏内指纹的手机,除非水果8出现坚果发布会那种刻意撩人的逆转。意味着喜欢全面屏就得忍受背后指纹,就像喜欢魔鬼身材就要放弃天使面容,部分用户其实是不能接受的,包括卡哥本人。”

今年或无缘屏内指纹识别手机

苹果无能?今年或无缘相见屏内指纹识别手机

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三星Galaxy S8原本计划采用屏下指纹识别器的解决方案,但由于技术的不成熟,三星还是没来得及使用这一技术,不得不尴尬地将Galaxy S8的指纹识别器后置在机身背部,就在摄像头的一侧。而三星Note 8就将血洗耻辱,采用全新的指纹辨识方案,不过最近又有报道指出,三星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Note 8也将无缘屏下指纹识别,也将采用后置指纹识别的解决方案。

也就是说业内唯一的希望就在于苹果了,一直以来都有消息称iPhone 8将采用光学指纹识别器,然而却不断有消息称由于组件生产存在难度,iPhone 8或许也会后置指纹识别器。当最近,有富士康内部人士曝光了iPhone 7s及iPhone 8的相关配置细节。

今年或无缘屏内指纹识别手机

苹果无能?今年或无缘相见屏内指纹识别手机

一名ID为“Foxconninsider”(富士康内部员工)的用户在Reddit上透露了今年将亮相的iPhone的细节。就在本月初,有消息称全新iPhone已经投入到了量产阶段,这也难怪富士康员工了解到了iPhone的相关细节。这名员工透露称iPhone 8将支持快速充电技术、Lightning接口、3D面部扫描摄像头和相应的软件算法。他还带来了一则让用户心里的石头落下来的消息:iPhone 8的Touch ID将会被集成到屏幕下方,也就是说iPhone 8并不会后置指纹识别器。

看来,今年是否能够迎来屏内指纹识别的手机就全得仰仗苹果了。此外,该博主还指出华为将抢先三星,率先为旗舰手机配置屏下指纹识别器,华为P11将尝鲜。

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