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现在的手机市场虽然很火爆,但是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很多手机厂商都不甘寂寞地进军了别的市场。有趣的是,这些“不务正业”的厂商中有一部分在“副业”取得了比“主业”更优秀的成绩,口碑相当好。所以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列举一下,手机厂商中有哪些“周边产品”是有购买价值的。

一加——来自深圳车公庙的箱包品牌

一加手机的口碑和质量是受到消费者认可的,但是除了手机,一加还有一款产品同样是口碑爆棚的——很多人都将一加形容为“来自深圳车公庙的箱包品牌”。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为了更好地宣传品牌,很多厂商都会推出一些类似背包、圆珠笔、自拍杆和充电宝等周边产品。对于其他厂商来说,这些产品更多的是让用户在买手机的时候顺手买一点,或者是干脆作为赠品、凑单的商品。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但是一加就不一样了,他们上到背包、下到钱包,高端到牛皮、低端到帆布都有涉猎,并且凭借优秀的设计和质量获得了不少粉丝,甚至很多人就是冲着一加的名头来买背包的,手机?一加还卖手机么?到现在一加自己也有一些自暴自弃了,CEO刘作虎就在一加5发布的紧要关头在微博中为自家的新背包做起了广告。

小米——中国最大的杂货铺品牌

其实像一加这样的厂商不少,除了一加的箱包之外还有魅族的耳机、华为和荣耀的车载充电器等等,都是厂商用来增强用户使用体验,并且同时起到宣传品牌增强和用户归属感作用的,但是因为实在做的太好,不小心做成了所谓的“主业”。但是也有些厂商真的是打算把做周边当成主业的,比如小米。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小米之所以敢在线下做直营模式的小米之家,就是因为他们除了手机之外还有电视、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电扇、扫地机器人等一系列家电产品,签字笔、充电宝、口罩、背包等日用品也是无所不包,丝毫不用愁客流量的问题。小米做“杂货铺”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雷军创造小米品牌的初衷:去掉传统行业中无用、低效率的成本,让所有人都用上便宜又好用的产品。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第二个原因自然就是创造以小米手机为中心的小米生态链了,之前有不少白电品牌试图打造互联网智能家居,但是体验都很捉急,反倒是由互联网和手机行业起家的小米异军突起,在智能家电领域成为市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但是话题还是回到产品上,毕竟小米生态链都是初创企业,尽管也做出过不少一般般的产品,但是当然也会有口碑爆棚的,比如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和充电宝,米家扫地机器人的路线规划胜过市场上绝大多数产品,空气净化器的优势就一个词——便宜好用,而充电宝则胜在用料厚道、设计优秀。

锤子——卖手机不挣钱,都是配件赚钱

但是这里也有一个比较异类的厂商——锤子,他们虽然不做其他产品,但是手机配件颇受欢迎,比如最近在坚果Pro发布会上老罗提到的“买手机不挣钱,都是卖配件挣钱的”,还推出了全新的情怀背壳,甚至为了满足其他用户的情怀需求,锤子还特地推出了iPhone系列的情怀背壳,可见锤子“情怀配件”受欢迎的程度。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华为——世界第一的通信设备商

前面提到的都是手机厂商“不务正业”去做其他产品的,其实还有不少厂商是“不务正业”才来做手机的呢!前面提到的魅族其实就是一个,魅族老粉丝肯定都知道之前魅族其实是个音频厂商,后来才转型做手机的。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但是像华为这样的电信业巨头,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把手机当作“兼职”来做,即使是2016年华为手机营收增幅高达44%,但是在企业总营收中也仅仅占据了34.5%的份额,华为超过5成的营收其实都来自运营商业务,也就是有线和无线的网络建设,从官网上面就能看出他们业务覆盖范围之广。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OPPO——这其实是个影音厂商

华为是电信业巨头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现在在华为身后紧追不舍的OPPO的“主业”可能就没多少人知道了。其实OPPO最开始和魅族一样,也是依靠影音设备发家的,推出过不少优秀的MP3、MP4,但是要说OPPO最牛的产品,当属蓝光播放器。

OPPO之前曾经连续两届获得全美蓝光播放机第一名,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的蓝光机评测中,OPPO拿下第一名,在后续的横评环节中,OPPO BDP103再次荣登榜首。更别说OPPO蓝光播放器在各种欧美展会上获取的大奖了,如果蓝光行业没有因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而衰落的话,现在OPPO毫无疑问将在这一市场上一枝独秀。

卖手机是“兼职” 这些厂商的“主营业务”其实是…

不过现在我们打开OPPO影音的官网依然能看到不少耳机、放大器、蓝光播放器和音响等影音产品,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求,OPPO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前面说了这么多,除了和大家介绍手机厂商的“副业”之外,也是为了列出一部分优秀的产品给大家参考,毕竟一加背包、小米电饭煲等作为“非主流”品牌,很多人在剁手之前都从未考虑过,但是其实这些产品都值得考虑,也算是手机厂商“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