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眼睁睁地看着Google IO、WWDC 2017唱双簧,微软今年可能不太开心。Windows Phone系统与硬件早已尘封,微软移动的存在感降到史上最低值。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研究报告,直观展示了微软当前面临的危机。根据已有数据,IDC预测2017年Windows Phone的出货量为110万部,相比去年锐减80.9%,市场占有率仅为0.1%。

Windows Phone的末日降临

作为体量恐怖的两大寡头,Android与iOS将不再有对手。

IDC预计2016年至2021年期间,Android与iOS将分别保持3.6%、3.2%的年复合增长率,直至完全瓜分市场。2021年,Android手机的出货量将接近15亿部,平均售价198美元,而iPhone出货量将超过2.5亿部。

按照这一趋势,Windows Phone在未来几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4.8%,预计2021年的出货量为30万部、市场占有率归为0%。这意味着Windows Phone彻底失去生存空间。

Windows Phone的末日降临

微软移动,你真的不打算做点什么吗?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