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5月16日消息,今日乐视致新发布新品,在会上,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宣布乐视将推共享电视超4 X55M,定价3699元起

在会后接受媒体专访时,梁军介绍说,两年前乐视开始着手准备共享电视的运营,“共享电视”不同于“共享单车”的“共享” 概念,而是让用户参与运营创造价值,同时共享价值

“也希望其他厂商关注共享电视,进入这一领域他们会发现共享电视是拼软件、拼运营能力、拼广告系统……拼各项能力,不是喊口号就行。”

激进的乐视又回来了。”梁军说。

激进的乐视又回来了!首次提出“共享电视”概念

梁军提到,目前乐视致新的收入包括会员收入、广告收入以及创新业务,而所有业务中增长最快的为大屏购物,不过,梁军表示,大屏购物业务是用来活跃用户的,而不是用来赚钱的。

另外,根据乐视网2016年财报,乐视网的净利润极大一部分来自于少数股东的巨额亏损,其中承担着重要份额的就是乐视致新。梁军对此回应说,消灭这种说法的办法就是让乐视致新盈利。梁军对此回应说,消灭这种说法的办法就是让乐视致新盈利。

2016年,乐视的战略规划就是要乐视致新亏损,而今年乐视致新要考虑现金流、考虑盈利。梁军表示,“现在整个行业都在处在调整期,都处于比较痛苦的阶段,我最近也在思考,是否要让乐视致新这么快盈利。”

至于最近乐视体系近日的人事变动,梁军笑说,他也是从媒体上看到乐视的动荡,身边的老同事依旧都留在乐视,来来回回的就是乐视体育。另外,梁军表示,乐视影业是未来乐视电视成功的关键。至于近日传言的梁军将接管乐视上市体系担任乐视网总裁,梁军本人并未回应,乐视方面则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梁军谈行业发展三大趋势

2013年5月7日,乐视正式推出超级电视,梁军在发布会上提到了这四年来行业的变化与未来趋势。

梁军表示,在商业模式方面,目前电视行业已经从传统模式转变为互联网模式,传统电视行业硬件销售净利润降低到1.5%-2%的水平,瓶颈凸显会员服务逐渐成为电视行业的盈利点,智能电视商业模式的核心已经从产品转向用户。在工业设计方面,电视产品的工业设计从模板化转为艺术化。

从用户行为来看,用户使用电视的行为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用户选择电视的标准从性价比转向体价比。酷云互动数据显示,从2014年-2016年,用户在观看信号源的平均时长从70%到40%逐年降低,而互联网服务的平均时长在逐年增长,并在2014年彻底超越传统信号源。

此外,梁军还提到了电视行业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第一,随着开机广告、场景广告、轮播频道、App等广告形式涌现,智能终端入口价值即将爆发;第二,收视率即将从样本时代进入全量时代,全量数据精度更高,合理体现用户收视轨迹;第三,大尺寸是未来,行业将继续大屏普及风暴。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中国电视平均尺寸已从2014年的42.2吋增大到2017年的48.4吋。根据乐视致新提供的行业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分尺寸整机销售份额中,55寸产品占比最高,占市场27.4%。

在今日,乐视致新发布了多款新品,包括乐视量子点新分体超级电视Unique75,定价19999元;共享电视超4 X55M,定价3699元起;超4 X75,定价10999元;超4 X55S,定价4599元

“共享电视”不同于“共享单车”的“共享”

本次发布会,梁军特别提到了电视行业的共享经济模式——共享电视,并发布“续杯”模式。续杯模式的规则为在共享电视超4 X55M上,在生态补贴硬件(490-300)基础上,达成乐范儿任务,再加购1年490超级影视会员将获得4年超级影视会员。

根据乐视致新的规则,达成任意一条任务即会员“续杯”1年,任务1:年度开机达到277天;任务2:乐范儿成长值年度增加3000,据梁军介绍,每日开机自动获得2个成长值,每消费1元,自动获得1个成长值,正常使用电视200天以上,得400成长值,在超级电视上消费2600元,任务可以达成;任务3:购买服务大礼包,据了解,超级电视服务价值1149元,乐范桌面完成购买需699元。

梁军在会后采访时表示,“共享电视”的“共享”不同于“共享单车”。“共享单车的模式是伪共享,其本质是几十年前的租车模式,是新时期的古老事情,它的门槛特别低,现在颜色已经不够用了。”

乐视共享电视的共享概念则是指,让用户利用自己的超级电视参与运营,创造价值(广告、购物等),而超级电视将用户创造的价值,通过生态补贴会员,以超级影视会员的形式共享给用户,共享价值

“我们的共享模式不是为了获得高额利润,而是高额流水,形成购买习惯,让用户黏接在电视上,成为用户的生活方式。”梁军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