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论受欢迎程度,微软的Cortana语音助理和Azure公共云服务一直不及亚马逊的Alexa和AWS。在周二于西雅图举行的微软Build大会上,该公司高管花费了数小时阐述他们将如何改变这一现状。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还指出了微软对亚马逊的一项优势:众多的企业用户。

“使用Windows设备和Cortana的人,是位于企业核心位置的最具价值的一组用户。”纳德拉说。目前,每月使用Windows 10系统的用户已达5亿,Cortana则有1.4亿月活跃用户。

借着Cortana Skills套件的推出,微软让开发者得以将他们的服务带到Windows 10系统以及Skype和必应上。微软正试图让开发者为Cortana打造功能变得更具价值,此外,微软还试图向更多的第三方开放其服务。据悉,微软的长期合作伙伴惠普和英特尔将打造Cortana设备。

微软还公布了新的工具,以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将人工智能整合到他们的应用中。这也是竞争对手亚马逊最近正忙于布局的领域,上周,该公司宣布将成立英国开发中心,以用于AI研发,例如开发Alexa。相比之下,微软则一直进行学术研究。

纳德拉还借此机会发表了一些关于AI的哲学声明,称只有微软才能“确保一些反面乌托邦场景不会成为现实”。他说,微软应当“用技术为人们赋能”。

为此,微软AI及研究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展示了PPT应用PowerPoint中的一项新功能,可通过智能手机向观众实时翻译主持人的评论。

至于云方面,纳德拉和其他微软高管就没这么大胆了,而是更专注于满足当前的市场需求——这意味着它将在可用功能方面追赶亚马逊。这非常重要,因为当公司希望打造新应用和更加高效地运营现有应用时,它们开始越来越多地对大型公有云服务进行比较。

为了丰富功能,微软推出了可将甲骨文数据库转移至Azure平台的新服务,并且推出了用户管理云资源的Android和iOS应用。而亚马逊早已推出这些功能。

怎么追上亚马逊?微软滔滔不绝讲了仨小时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