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5 月 9 日,锤子科技正式发布旗下新一代智能手机坚果 Pro,其发布会的亮点也是层出不穷。坚果 Pro 配备了新一代 600 系列处理器骁龙 625/626 移动平台,14 纳米的低功耗先进制程、后置 RGBW 传感器的双摄像头以及双材质设计等等,其产品一经发布便引来大家的热议。现在,如果你看好这款产品并且有将坚果 Pro 买入口袋的想法,不妨先来了解一下你可能关心的一些问题。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1、坚果 Pro 的三种配色有什么区别?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三种配色

和华为的套路一样,坚果 Pro 的配色和配置有所相关,配置越高,可以选择的颜色也就越高,坚果 Pro 提供了炭黑色、酒红色(只提供 64GB、128GB 版)、细红线特别版(仅限 128GB 版)三种颜色可选,具体大家可以看下上方图片。

2. 坚果 Pro 的双材质设计是什么?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的金属 + 玻璃连接设计

坚果 Pro 采用的金属中框,以及类似 T1、T2 的双面玻璃设计,不同的是,坚果 Pro 的这两块玻璃不是覆盖整个手机表面的,而是分别在底部切掉了一块,取而代之的是两块金属贴片。这两块金属贴片的高度相同,颜色、处理工艺则和金属中框保持一致。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手机底部多了一个金属材质的"下巴"。

3、坚果 Pro 是什么形状的?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中框两圈金属倒角设计

用三个词来形容其外表就是:方正、美观、独特。坚果 Pro 拥有 6.98mm 的纤薄机身,棱角分明的它在光照下,玻璃材质的高光和金属材质的哑光在视觉上会形成强烈的对比。从结构设计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由金属中框到金属块的结构创新,从设计上让金属更加浑然一体。与其它市面上的手机相比,坚果 Pro 的这种设计会让其在外观日趋同质化的手机市场中脱颖而出,形成颇具美感的视觉化差异。这里有一点需要特别指出,坚果 Pro 的前后玻璃都是平面的,没有经过 2.5D 打磨。

为了获得更好的握持手感,大部分采用金属中框 + 双面玻璃方案的手机都会将中框部分"打磨"得尽可能圆润,坚果 Pro 则反其道而行之,它的中框部分几乎做没有任何圆润的处理,中框两圈各切了一圈亮面金属倒角,具体效果大家可以参考 iPhone 5。整体来说很规整,还可以轻松立在桌子上,当然坏处就是影响握持手感。

4、老罗为什么称酒红色为"闷骚"?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闷骚"的酒红色(图片引自官网)

不同于市面上其它手机使用的正红色,此次坚果 Pro 上采用了酒红色,视觉上更加优雅耐看。据了解,酒红色需要喷砂、表面处理以及进行阳极氧化等一系列工艺流程完成,有着工艺实现难度极高。仅仅在阳极氧化这个流程,阳极氧化过程中需要精准控制温度、时间、溶液浓度等因素,任何微小的差异都能造成肉眼可见的色差。不论是工艺制造还是外观都是比较出色的,所以此颜色比较"闷骚"。

5、坚果 Pro 搭载的骁龙 625/626 移动平台,性能怎么样?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配置

锤子此次为坚果 Pro 采用高通骁龙 625/626 处理器,其中,骁龙 626 是骁龙 625 的高频版本,主频从 2.0GHz 提高到了 2.2GHz。骁龙 625/626 是性能和功耗比较均衡的 CPU,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同时提供了更长的续航。不过,这样一颗 CPU 运行大型游戏会略显吃力,但对于王者荣耀是不需要担心的。一句话总结,省电耐用,但性能不及骁龙 800 系列处理器。

6、坚果 Pro 配备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会不会太 low?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康宁大猩猩宣传页面

并不会。第三代大猩猩玻璃同样具备强劲的耐划痕和防护能力,并且其抗压能力是蓝宝石的 3 倍,虽然没有第五代大猩猩玻璃的超强耐磨,但对于 1499 价格起跳的千元机来说只有两个字:够用。

7、坚果 Pro 对比上代锤子 M1L 外观有哪些不同?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对比锤子 M1L

和锤子 M1L 摄像头正中间位置不同,坚果 Pro 的双摄像头位置移到了背部左上角,底部和边框为金属 + 双面玻璃材质,而前代锤子 M1L 不同的是背部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并且底部不像坚果 Pro 有独特的断层,坚果 Pro 采用 Type-C 接口,并且移除了音量键左右对称的设计。

8、坚果 Pro 的双摄像头靠谱吗?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的双摄像头

锤子第一次配备了后置双摄,均为 1300 万像素,支持实时背景虚化 ( 大光圈模式 ) 、夜景模式,虽然没有集成光学防抖模块,但是集成了 RGBW 白平衡传感器,可以大幅度改善白平衡。前置摄像头最高 1600 万像素,但仅限中配和高配版本,支持实时美颜,可以说是锤子目前摄像头配置最出色一款手机,数据上十分靠谱,具体实际表现如何要看以后的拍照评测对比才可下结论。

9、坚果 Pro 电量如何,够用吗?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与前几代电量对比

坚果 Pro 搭载了 3500mAh 电池,并支持 18W QC3.0 快速充电,配合 14nm 工艺制程的低功耗骁龙 625/626 移动平台,在功耗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据锤子科技官方宣称,根据锤子科技的重度使用模型,亮屏使用手机 7.6 小时,息屏使用 1.9 小时,并在打开推送的情况下待机可达 14.5 个小时。一小时充电 80%,充电 5 分钟就可以实现 4 小时的通话时长。这样的续航和充电速度确实不错,实际表现我们会在后续的深度评测中进行详细测试,预估表现良好。

10、iPhone 陪护功能有用吗?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iPhone 陪护功能

" iPhone 陪护功能"是老罗为坚果 Pro 创造出了一种新的应用,坚果 Pro 不仅能够做备用机,还能够为苹果充电,即支持反向充电功能。坚果 Pro 可以完整充满一部 iPhone 7,并且可以剩余电量 17%。坚果 Pro 化身充电宝这个功能编者认为是非常实用的,因为出行游玩也会有没带充电宝的情况,亲戚朋友的手机恰好又没电了,这个时候你的坚果 Pro 就体现出了价值,只需一根小小的连接线就可以为其他手机充电,可以说为出行多了一份保障,或许这项功能是老罗在炫耀这台手机的大电池容量,另外坚果 Pro 的反向充电功能同时兼容 iPhone 手机和安卓手机。

11、坚果 Pro 的物理 Home 键会不会按坏?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轻触测试

从实际的体验看,坚果 Pro 的操作逻辑和 M1/M1L 无异,轻触返回,长按回主页,双击呼出多任务。轻触机身会震动,并做出返回的指令,从而可以减少按压 Home 的次数。其实 Home 键从生产到装机销售都有严格的按压次数测试,所以大可不用担心 Home 键会被按坏的事情。

12、都说坚果 Pro 是圆滑当道时代的锐丽异类,它"方正"的设计影响手感吗?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双手握持

从个人角度来说,坚果 Pro 的单手握持手感确实比圆滑类手机少了些舒适,但是棱角分明的设计使它握在手里更加稳定,不容易滑落,并且在这个手游横行的年代,坚果 Pro 的横屏双手握持感要明显优于圆滑类手机,四四方方的手机被两只手掌夹在中间,上下平底可以完美的贴合手掌的握持弧线,持握在手里更加平稳,不像圆滑类手机横屏握持会有种拿不稳的滑落感。

13、坚果 Pro 闪存胶囊什么鬼?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Smartisan OS 3.6

系统上,坚果 Pro 搭载了最新的 Smartisan OS 3.6,基于 Android 7.1。在 SmartisanOS 3.6 中,增加了一个叫做闪念胶囊的新功能,用户可以用语音输入的方式随时记录自己的念头、灵感,并且能够不打断自己手中原本的工作。

14、坚果 Pro 是单卡的吗?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网络制式图

不是,坚果 Pro 是一款双卡双待全网通机型,任意卡槽均可设置为主卡,与其他手机一样不支持两张电信卡同时使用。

15、坚果 Pro 指纹识别如何?录入快吗?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前置指纹识别模块

指纹方面继续了采用前置指纹识别模块,响应速度最快可达 0.1s,最多可录入 10 枚指纹,同时支持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指纹支付,速度还是蛮靠谱的。

16、坚果 Pro 有前几代类似的"大黑边"吗?

就一个字来回答"有",但是除了底部的黑边较明显,其余周围虽然还有黑边成分,但是还是要比多数手机的边框要窄,编者把它理解为"将手机本应有的边框塞到了屏幕里。"

17、坚果 Pro 玩久了会烫手吗?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官网发热控制测试图

得益于配备通过优选低功耗高性能的骁龙 625/626 移动平台、采用更为先进的散热结构和完善的软件优化,使得坚果 Pro 发热控制明显优于前几代,得到明显改善。

18、坚果 Pro 具有 NFC 功能吗?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NFC 功能手机

仅 128GB 版本的坚果 Pro 支持全功能 NFC;全版本均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的指纹支付。

19、几乎直角的边框设计实在"硌手"怎么办?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坚果 Pro

可以选择使用手机套或者采用了官网定制的背部贴玻璃膜的方案缓解手感问题,贴膜定价 49 元。

20、坚果 Pro 什么时候上市?

关于“坚果Pro” 你应该知道的20件事

官网购买页面

5 月 9 号全网开售,目前官网只有炭黑色部分机型可以选购,其他机型暂无现货。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