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还没好好减肥呢夏天就来了,这时候才开始紧紧抱住跑步机的大腿,你觉得还有机会美美地过夏天吗?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今天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扒一扒你信赖至极的健身利器跑步机,它的设计初衷可没你想的那么单纯。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跑步机由英国工程师 William Cubitt 在 1818 年发明,不过它当时没有出现在运动场所,没有出现在家里,而是在英国的监狱里。

难道是给监狱的额外福利,牢记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吗?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真相却很残酷!当时跑步机是一种酷刑工具,一种强迫狱中犯人劳动的刑罚方式,犯人要不停地踩动辐条以带动巨大的桨轮,产生动力来碾磨谷物、抽水或是驱动磨坊,为政府创造收益。

之所以说它残酷,因为囚犯们每天要被迫这样重复劳动 6 个小时以上,相当于每天攀登 1500 米到 4300 米的高山,简直对身体和心理造成双重折磨。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看到这里,我们隔壁桌的编辑说,她昨天写稿子重复劳动了 16 个小时,也觉得自己遭到了刑罚!

我没有在跑步机上跑过 6 小时,有经验的大伙,可以在评论区里告诉我们,跑 6 个小时到底怎么样?或者你们来试着写 16 个小时的稿子呀……好,我们还是继续讲跑步机吧。

跑步机的英文名字叫 treadmill ,意思是‘踩磨坊’,现在才理解这名字的出处。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英国 44 家监狱都使用过这种刑具,英国作家奥斯卡·王尔德因猥亵罪入狱时也受到该刑罚。

在美国纽约监狱里,罪犯一天在磨坊工作高达 10 小时,连 1824 年纽约的监狱看守 James Hardie 都说,‘极其单调和极其无聊,这才是跑步机的最可怕之处。’也因为长期劳累、营养不良和卫生条件恶劣,囚犯意外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监狱跑步机的残酷让大家细思极恐,即使这样它还是在英国一直使用到 19 世纪末,在 1898 年这种折磨犯人的残酷刑具才终于被废止。

之前设计癖报道过一个幸福感很高的监狱,因为那里为囚犯设计了一系列舒适、人性化、甚至可以参与的 DIY 家具。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让人放松的 S 型曲线床垫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带来温暖的抱枕和座椅,用于缓解安慰心情

同样是监狱,同样是教导管理犯人的地方,一个像天堂一个却是地狱。难怪都说挪威是犯罪者的天堂,看了这些家具我是懂了!再回看监狱跑步机,简直太残暴,难道不是一种不顾生命的剥削和凌辱吗?

跑步机的原理不光用在监狱里,它还曾出现在美国东部农村里,这次的主角不是人了,而是牲畜,目的一样,都是干活。不过这种农用跑步机没推广多久就被美国反对虐待动物组织投诉了,因为关爱动物的人士认为这些爬楼式的动力装置伤害了动物宝宝们的膝关节,会给它们造成心理压力。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一场保护动物膝盖的抗议竟推动了农用跑步机的革新,把传送带改为和地面平行,动物走在上面就和走在地上一样舒服自在了。还好改变的及时,农机设备也得以延续使用。

关爱动物的人不少,监狱里的犯人谁又替他们发声了呢?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作为刑具的监狱跑步机被废止了,然后它决定改头换面,以健康积极的形象重新登场!真是执着,不过谁叫它的设计原理很是实用,让人拒绝不了呢!

跑步机一个明显的实用点就是,可以很好地解决在小范围内长距离跑的需求,现代跑步机的‘先驱型’长这个样子,由四条跑带构成,看上去好像根本跑不起来……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到 20 世纪 60 年代,肯尼斯·库珀博士提出了有氧代谢运动理论,这个时候跑步运动开始被视为一种最佳的锻炼方式,社会上关于跑步机的需要更强烈了。

从 1965 年开始,现代意义上真正的家用跑步机来了,当时着名的跑步机品牌要属唐特力 Tunturi 了。

Tunturi 创始于 1922 年,位于芬兰海岸城市土尔库,起家是生产自行车,之后开始大规模的生产室内健身器材,其中就有 1969 年发明的全球第一台心率训练跑步机。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Tunturi 的健身车

运动时心率是人体状态最好的显示器,当时的设计师把心率监测安装在跑步机上绝对是一个超前发明。通常人们运动时缺乏对运动强度的关注和调节,其实只有将自己运动心率控制在合理目标值范围内,才会有助于健康减肥和避免运动过度。

与此同时美国刮起了一阵慢跑风,跑步机作为减肥有氧运动机器一下子风靡起来,得到很多家庭的喜爱。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现在跑步机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健身伙伴了,设计师们也从各种细节中寻找最适合人体的运动模式,比如研发减震技术保护膝关节,或是通过智能方式实现私人健康健身教练的功能,有的时候,感觉跑步机都比我更了解自己的身体!

就像我隔壁编辑的手,天天和键盘谈恋爱,男朋友都拉不到,啧啧啧,老板你看到这里要不要……

跑步机来源真面目吓坏了小编

生活中很多常见的设计,它们的设计初衷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质变,从刑具到健身器材,跑步机彻底改头换面了。

爱心小贴士:

1、要站在跑带的中间部位,太靠前容易踩到底座,太靠后容易被甩出去,当然,也不要跑偏。

2、建议从 4 — 6 公里/小时的走步速度开始,逐渐过渡到跑步。快步走能更多利用脂肪来供能,减脂效果相对更好哦。

3、刚下跑步机可能会感觉眩晕,逐渐把速度降下来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希望大家都美美的过夏天,比起瘦瘦瘦,还是健康最重要哦! 不过看完今天的扒文,你还能专心减肥吗?(坏笑ing)评论区聊聊呗?

来源:设计癖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