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据了解,新产品售价999美元起步(约合人民币6888元),这要比前面提到的189美元起贵了不少,6月15日起正式发货。

微软发布Win10 S 新Surface笔记本同时亮相6888元起

腾讯数码讯(苏扬)北京时间5月2日,微软召开教育发布会,正式发布Windows操作系统细分版本Windows 10 S以及硬件产品。

微软在发布会现场一再强调,新品主打教育市场定位,所以在价格、内容上会有很大的优惠,Windows 10 Pro用户可以免费获得新系统,并且可以获得包括《MineCraft:Education》等在内的定制应用,未来Windows 10 S硬件起售价格也只有189美元。

运行超快的Windows系统

Windows 10 S系统是微软对谷歌Chrome OS作出的回应,专门用来在低端硬件设备上运行,所有的应用都需要通过Windows Store商店下载,原生支持各种外设产品。

另外,微软还调整了Windows 10 S系统的登录流程,对于学生用户来说,大约只需要15秒就可以完成系统登录开始使用,部署效率也更高,官方表示30根U盘可以在1天内设置600台新设备。

作为Windows 10的一个精简版,微软希望能够与更多的硬件厂商合作,从今年夏天开始,陆续会有使用Windows 10 S系统的设备上市,起售价为189美元(约合人民币1303元),并且所有用户还将获得教育版的Minecraft游戏等内容。

教室级的协作体验

作为一款教育相关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10 S强化了云协作方面的能力,可以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教室”级别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Windows 10 S支持组建教育聊天室,帮助学生增加交流沟通的渠道,用户可以在Office套件中直接查看、修订文档内容,并且可以在Office网站实时查看内容编辑和修订结果,同时还可以发起多人视频通话。

此外,教师还可以借助云协作功能布置课后作业、设置截止时间以及允许学校管理员自动注册同步数据以及创建课堂活动等。

另外,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未来所有Windows 10用户都将会获得Mix Reality混合现实体验,将虚拟元素和现实场景叠加在一起,前提是设备内置摄像头。

续航14.5小时的Surface笔记本

微软发布Win10 S 新Surface笔记本同时亮相6888元起

除了软件之外,微软还发布了首款基于Windows 10 S的硬件产品,Surface Laptop。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Surface Laptop搭载13.5英寸PixelSense屏幕,分为银色、红色、深蓝、金色四个版本,搭载第七代酷睿i5/i7处理器,支持杜比音效。

性能方面,Suerface Laptop续航时间可达14.5小时,待机时间超过30天,支持快速唤醒。

据了解,新产品售价999美元起步(约合人民币6888元),这要比前面提到的189美元起贵了不少,6月15日起正式发货。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黑红色iPhone 7只要100块?哪五款手机是黑边之王?三星S8身上多了一个洞?新iPad配了哪些新功能?答案都在这里。

微软发布Win10 S 新Surface笔记本同时亮相6888元起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