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本周有个贴子被 reddit 游戏板块的用户们顶上了首页,它的标题为 “300 斯巴达大战 8000 丧尸”。贴子里的动图显示了 8000 只丧尸围攻摆好阵型的斯巴达士兵的全过程。一场惨烈的战役后,在堆积如山的尸体之间,斯巴达们笑到了最后。

玩家们在贴里展开了讨论:多少只丧尸才能干掉 300 个斯巴达?发贴人声称自己做过若干实验,10000 只丧尸可以剿灭斯巴达军团,如果只有 8000 只的话,人类便会险胜。在诸多的情境估计中,有人说如果把战场设定在山与海之间,并在斯巴达士兵们身后留一条羊肠小道(调侃真正的温泉关战役),那么结果可能会完全不同;也有人提问,如果这些丧尸生前也是斯巴达呢!

最关键的问题莫过于——这到底是个什么奇怪的游戏。

答案很快揭晓。这个游戏名为“终极史诗战役模拟器”(Ultimate Epic Battle Simulator,UEBS),于 4 月 12 日在 Steam 平台开售抢先体验版。三天之内,它便挤进了 Steam 热卖游戏第 6 位,相关视频在 Youtube 上获得了 1100 多万观众。一周后,它已经成了 Youtube 上最炙手可热的内容之一。

这个沙盒游戏的目标和玩法都非常简单:玩家设定好参战的军团类别、士兵数目、作战时间和地点,然后让 AI 接手,看两军开打。在战争间隙,玩家能做的很有限,多数时候你只是在欣赏大场面而已。

最具有娱乐性的地方大概就是兵种了,从古罗马军团、中世纪骑士、二战大兵这些“正常人”,到《指环王》中的半兽人、巨怪、丧尸,再到匪夷所思的鸡、龟、企鹅、圣诞老人、桌子板凳……总之,这个游戏无视时空和科学,满足了某些玩家最天马行空的幻想和好奇心,你可以模拟 10000 只鸡大战罗马军队,或者像 Steam 的预告里那样,让圣诞老人挥舞着彩色拐杖和家具打架。它鼓励你发挥想象力乱来。

近来让人愉悦的游戏,这个多方人马大混战模拟器算一个

圣诞老人 VS 家具

近来让人愉悦的游戏,这个多方人马大混战模拟器算一个

企鹅单挑中世纪军队

从目前的评测来看,它古怪的幽默感深受好评。不过在多数人为娱乐性感到满意的同时,也指出游戏的 AI 有待改进。兵团们只会对冲、无脑攻击,所有的战役都缺少战术运用,甚至是很基础的那些,比如包围、撤退等等,往往是后方的人等前面的人死了才往上顶,“将一场史诗般的战斗硬生生变成买东西排队”。

也就是说,每个军团并不会按照他们的特性进行作战,这让他们看起来都像一群没有头脑的丧尸,区别仅在于 HP、攻击值和人数。一个玩家评价道,这个游戏的“史诗性”目前只在于规模,并没有真正地模拟可能的战况。

不过这也情有可原,毕竟这个独立游戏还在开发阶段,游戏制作者也在看到玩家反馈后公布了下一步计划:增加更多军团和地图、添加更具娱乐性的“神之力”这个功能(第一个物品是核弹)、提升 AI、给予玩家更多的控制和自由度、当游戏较为完整后加入创意工坊接受 MOD 等。

如果你喜欢《模拟山羊》这样的脑洞游戏,也许可以花 52 元看幻想中的兵团打架,并且耐心地等待它在一次次更新中逐步完善。

题图来自游戏截图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