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凭借2050亿身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再次成为今年的中国首富。与父亲的低调不同,王健林的独生子王思聪,在微博上非常活跃,常有麻辣热评,因炮轰汪小菲、张兰、赵本山、王菲、爱戴等多位明星,被网友称为“毒舌大王”。

说起王思聪,在王健林眼里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王思聪,小孩儿。思聪有一个毛病,愿意评价别人,得罪人,我跟他说几次。我说这个不太好,因为我历来一个观点,说自己好可以,不要说别人坏,这是我一个人生的哲学,他年轻,对中国这个社会哲学还需要领悟。

看完王健林的儿子,再看曹德旺的儿子,差距太大了

据悉,1988年出生的王思聪,小学就被送到新加坡念书,中学大学都在英国,王健林也曾坦言:不像完全在中国成长起来的孩子,父辈一句话就言听计从,这是不太可能的。如今,王思聪的身份是普思投资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健林曾表示:“我不过问他任何投资计划,就准备一些钱,让他自己干5年,上20次当。看看能不能成”。在王健林眼中,普思投资这个PE基金纯粹是给儿子练手用的。

据悉,王思聪平常出行一般开着各种各样的豪车,通常还会有一个网红女朋友相伴左右。在众多品牌的豪车中,有宾利慕尚、保时捷旗舰918等等,豪车配美女,一般这都是王思聪的标配。

看完王健林的儿子,再看曹德旺的儿子,差距太大了

曹德旺是福耀玻璃创始人,中国的玻璃大王。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厂商,世界第六大汽车玻璃生产商。

曹德旺是行善的佛教徒,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60亿元,认为财施不过是“小善”。2009年5月,曹德旺登顶企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是首位华人获得者。

谈到培养自己的儿子,曹德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如果把孩子培养成混不下去了,那就是他的事,他不去跳楼又有什么用呢?我相信我的儿子,做父母都应该坚信你的儿子有本事,一定会胜过我的。如果对自己的儿子都没有信心,你做什么事还会有信心呢?你既然对儿子有信心,那还留钱干什么?”

看完王健林的儿子,再看曹德旺的儿子,差距太大了

据悉,曹德旺的儿子对于奢侈品,包括豪车都不感兴趣。很多人想知道这种漠然从何而来,曹德旺举出小儿子在美国第一次买车的事:曹德旺到美国去见他儿子,他预估这辆车至少要一两万美金。结果令曹德旺惊讶的是,他的儿子说只要1600美元,因为这车是二手的!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