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三星S8即将上市,然而位于手机背面左侧的指纹传感器,似乎并没有考虑到左撇子用户的感受。

数码产品设计师们 请考虑一下左撇子用户的感受

The Verge中文站4月20日报道

三星Galaxy S8将在本周正式开卖,但是有一件事可能会困扰很多用户,准确地说是左撇子用户。

数码产品设计师们 请考虑一下左撇子用户的感受

三星S8设计上的一个明显变化,就是边框更窄,这导致三星终于将Galaxy S系列问世以来万年不动的物理Home键取消了。虽然Android的虚拟按键已经足够好用,但取消物理Home键带来了一个问题:指纹传感器放在哪儿?

虽然三星曾经考虑使用集成在屏幕下方的指纹传感器,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放弃了,于是指纹传感器被放到了手机背面,就像很多其他品牌Android手机那样。然而问题是:它居然不在中间、而是在后置相机旁边!

说实话,这个设计略有点反人类,尤其是对于左撇子用户来说。因为当你单手持机时,食指的习惯是左手向右、右手向左,毕竟这样才够稳。然而,三星把S8的指纹传感器设计在相机左侧,这意味着右手持机时可以很舒服地用右手食指解锁、而左撇子用户显然就……不信?你可以用自己的手机试试。

数码产品设计师们 请考虑一下左撇子用户的感受

事实上,这不是三星第一次忽略左撇子用户的感受了。还记得它的第一款曲面侧屏手机Galaxy Note Edge吗?由于单侧曲面屏位于手机右侧,左撇子用户要想使用必须在菜单中开启“倒转180度”功能,然后,倒着使用手机……是的,倒着。

数码产品设计师们 请考虑一下左撇子用户的感受

后来,三星改变了Edge系列的设计,将不那么明显的曲面屏设计在机身两侧,并内置左右手调节功能,所以左撇子用户不需要倒着使用S7 Edge了。

不仅仅是曲面侧屏,实际上很多数码产品的细节设计都经常性地忽略左撇子用户。比如支持手写笔的手机,几乎都将手写笔插槽设计在右下方,这是明显为“左手持机、右手书写”的习惯而设计的。

三星和其他科技厂商都应该更加注重细节,让产品不再具有明显的“歧视性”。比如谷歌Android,虽然具有左手模式,但是需要进入开发者模式才能使用,为什么不直接放置在菜单中?亦或是苹果,Apple Watch的表冠为什么不能设计在中间、而是上方(对于左撇子用户来说就是下方)?

也许你觉得有点吹毛求疵,但如果是左撇子用户,一定会感同身受,也许很多人都有从小用左手写字、硬生生被纠正过来的感受。世界需要更宽容,数码产品同样如此,希望设计师们不要只把“人性化”放在嘴边,而是真正让其成为产品工业设计的灵魂。(原作者:Natt Garun 编译:Ben)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黑红色iPhone 7只要100块?哪五款手机是黑边之王?三星S8身上多了一个洞?新iPad配了哪些新功能?答案都在这里。

数码产品设计师们 请考虑一下左撇子用户的感受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