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马斯克称特斯拉电动卡车今秋发布 股价上涨2.41%

马斯克要做一辆电动“擎天柱”吗?

凤凰科技讯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4月14日报道,在SUV热潮席卷全球的时代,特斯拉的产品线却很奇怪,它们只有一辆Model X,而新的主打车型Model 3也是一辆轿车,当大家都觉得马斯克下一步会推传闻中的廉价SUV Model Y时,他却又不按套路出牌了。今天,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今年9月特斯拉将发布一款电动卡车。

当然,马斯克对自家新的电动卡车也是不吝赞美之词,他在Twitter上表示自己的团队做了件超赞的事,这辆电动卡车绝对有越级的能力。

特斯拉的电动卡车项目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去年7月在公布公司第二阶段计划时马斯克首次提到这款车的存在,他还亲切的将这辆车称为Semi。据悉,该车将大大降低货运成本,并提升司机长途驾驶的安全性。

其实特斯拉并非唯一想用新能源颠覆货运行业的公司,一家名为Nikola的公司去年也推出了混合动力的半挂卡车,续航能力相当惊人。

在马斯克的宏伟规划中,特斯拉将自家车辆的目标设定为“覆盖陆地运输的主要形式。”因此,电动卡车的出现也是必然,毕竟它是商业运输市场蛋糕的一大部分。除了电动卡车,马斯克还透露公司未来将推出穿梭巴士类的电动车,该车将抢夺商业运输市场的另一块蛋糕。

受此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上涨2.41%,市值达到约496亿美元。今年开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已达41%。(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