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联想将推出超低端产品线Moto C 面向菜鸟用户

腾讯科技讯 摩托罗拉品牌是联想集团抢夺海外市场的重要手段,过去摩托罗拉已经具备了低端品牌,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摩托罗拉还将推出更加低端的手机型号Moto C,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从功能手机切换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在此之前,摩托罗拉已经形成了覆盖高中低端的产品线,其中低端领域包括Moto G和Moto E,这些性价比较高的手机,在印度等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在中国市场,联想手机业务遭遇了滑铁卢,但是在海外市场,联想仍取得一定成绩。机构报告显示,联想已经进入了印度手机市场的前五名,而该公司在印度主要销售知名度更大的Moto品牌手机。

据知情人士披露,摩托罗拉将推出超低端手机型号Moto C和Moto C Plus。

这两款手机都将搭载安卓7操作系统,显示屏为五英寸。其中C型号分辨率只有840X480,C Plus型号则是1280X720分辨率屏幕。

据悉,C Plus能支持4G网络,但是C型号分为两种版本,各自支持3G和4G网络。

和全世界的低端手机一样,摩托罗拉将会采用台湾联发科公司的处理器。计算核心为四核。

在内存上,C型号使用1GB内存,C Plus型号则在1GB或2GB之间。

两款低端机在电池容量上差异比较大,C型号容量为2350毫安时,C Plus则是4000毫安时。

具体两款低端手机的销售时间、地区和具体价格尚不得而知。

需要指出的是,在中国大陆市场,联想主要依靠摩托罗拉和ZUK两个品牌,Moto定位于高端产品,售价极高,但是销量一般。ZUK则属于中低端定位,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不过在中国网络销售型手机市场,ZUK由于竞争太激烈,并未找到稳固立足之地。

面对中国市场的失意,联想集团这些年主要把重心放在了海外手机市场。其中印度市场的初步成功,减缓了联想手机业务的暴跌速度。

在联想集团30亿美元收购之前,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已经陷入了严重市场困境,和台湾地区的HTC一样,摩托罗拉希望能够依靠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在高端市场和三星电子、苹果一决高下,但是豪赌遭遇了失败,生存成了问题。

随后,摩托罗拉采取了务实的策略,很快面向中端和低端转型,放弃和三星、苹果正面较量,摩托罗拉在全世界推出了高性价比的Moto G手机,获得巨大成功,从而迎来了喘息和被联想集团整编的机会。

不过舆论普遍认为,联想集团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是一次重大失误,联想高估了摩托罗拉的品牌影响力和研发设计能力,严重低估了该公司的运营低效率,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已经成为联想集团的一个巨大包袱。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