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各位 Gamer 大家好,本人现为在日留学生一枚,从小时候就非常喜欢玩游戏,最开始的 FC 时代到现在的 Switch,见证了在我游龄之中游戏界翻天覆地的变化,从 8bit 游戏到现在 360 平方公里开放世界的《荒野之息》,感触颇深。刚好现在在日本无论是接触游戏机还是购买首发都比国内方便许多,接下来一起聊聊游戏机吧。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掌机篇】

首先作为索狗和任豚,还是打算先看下任天堂,毕竟我觉得当代掌机还是任天堂家比较强一点,但上世代掌机,至少在我心中 psp 才是王者。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最近玩得最多的应该就是 3DSLL 和 2DS 了,一般用 3DSLL 玩怪猎,2DS 玩口 Pokemon、星之卡比之类的,2DS 一般是带出门的装备,相较 3DS 个人更喜欢 2DS 的造型和手感,但然手感因人而异吧,但对我来说喜欢 2DS 胜过 3DS,之前用老小三短轴过,心痛至极,也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作为一个多年来 Pokemon 的忠实玩家,对于此次日 / 月再次给出了官中,甚是欣慰,因为在我看来,官方中文是对于中国玩家的重视及尊重,当今中国已经有很多正版玩家了,身为正版玩家也希望得到官方的尊重,至于盗版,我们这一代因为国内大环境因素,谁不是从盗版过来的呢?

现在来说说 switch,首先从我个人的观点来说,我对于 switch 的喜爱大概可以给她满分了,可以当主机用,也可以当掌机玩(但是我主机底座到现在都还从盒子里拿出来过),还记得我刚拿到 switch 那天,和朋友玩了一整天 1-2switch,对于 switch 手柄 hd 震动的惊叹,以及让我想到以后 I 社会不会出 switch 上的游戏,手柄不可告人的用法,哈哈哈哈,纯属脑洞。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switch 带给我与朋友之间的乐趣是其他所有游戏机无法比拟的,仿佛回到了 FC 那个年代,和小伙伴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的感觉,和朋友之间的互动所带来的乐趣,是网站无法比拟的,至少在我心中,switch 以及是一个合格的产品了,毕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对于游戏的标准也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没必要比来比去的,本来出发点点就不一样,毕竟宫本茂做"简单有趣的游戏"。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再来到 sony,对于次世代的 psv,在我手中大概就是 ps4 手柄,sony z5P 在我手中也沦为了 ps4 串流设备,这一代的 psv,大部分游戏无论是从画面还游戏乐趣来说,给我的感觉都很糟糕,尤其极品飞车刚在 psv 平台上发布的时候,作为一个汽车爱好者,当时在国内,早在淘宝上预定了,最后收到的游戏,欣喜若狂的准备开始玩,过场 CG 也非常精美,当我进入游戏后,内心第一句话便是" piece of shit. "模糊的场景建模,甚至比不上 psp 上的极品飞车,当时对于 psv 失望至极,原以为 psv 还会续写 psp 的神话,想不到确实神话的终结者,唯一能做的,便是希望 sony 下一代掌机能更好。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其实对于 psv, 在我看来,一方面是机能太弱,一方面是第三方游戏厂商的不作为,在 psv 发布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好游戏可玩,还有便是很多游戏并没有完全压榨 psv 的机能,导致很多游戏不如意。虽然拥有 psv,但现在玩 psp 的次数,完全高于 psv,毕竟在 psp 上有很多以前喜欢玩的游戏可以重温。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但也许 psv 并没有那么烂,只是我们长大了,喜欢的游戏再也不会出现在 psv 上了。

【主机篇】

现在我使用的主机只有 ps4,一台老版,一台新版,老版以及吃灰了,新版也是半吃灰状态,现在使用 1070 的笔记本,从之前的 960 直接跳到了 1070,带给我成倍增长的画面体验,以及更加流畅的帧数体验,现在基本上除了独占都在 PC 上玩,也把 GTA 的账号从 ps4 转移到了 PC 上。(不得不抱怨一下 PC 上 GTA 的外挂,使得游戏体验比 ps4 差了很多,现在 R 星差得比较严比刚开始那段时期好了很多)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但是主机对于预算少或者预算不够的朋友来说是玩游戏很好的利器,能够有流畅的游戏体验,也能玩上很多最新的大作,毕竟我的技嘉 1070 本和 ps4 的价格也不在一个量级,至少对于 ps4 的价格和收获的游戏体验,至少在我看来 ps4 是超值的,哪怕没钱买游戏,psn 会员一年也就 200 多,每个月有几款游戏可以免费玩,有时还会有 3A 大作。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游戏配件篇】

游戏配件,最重要的大概就是手柄了,来说说我手上三款手柄,现在手柄太多了,等过段时间有闲钱了买个 steam 的手柄,再出篇专门的测评吧。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首先说我觉得最舒服的手柄,xbox one 手柄,在我看来,算是对的上高达一亿美元的设计费用了,长时间的握持较 DualShock 4 手柄来说舒服很多,手柄弧度也很符合手部构造。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在手柄下方,老版手柄只有一个扩展接口,可以连接键盘等扩展设备,而新版增加了一个 3.5mm 耳机接口,方便外接耳机,得到更好的游戏体验。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至于 DualShock 4 手柄,算是中庸吧,但比较出色的地方在于,初代手柄便配备了 3.5mm 耳机接口,方便外接耳机,新版的改动便是触摸板上也有灯光显示,其实就是在 ps4 指示灯上方做了个落空设计,但是科技感强了很多。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最后来说 switch 的手柄,大概算是先在三大主机中最糟糕的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握柄位置偏小,对亚洲人来说可能还好,对欧美玩家来说可能就没那么友好,并且手柄上也没有 3.5mm 耳机开口以及其他扩展接口,最致命的在于连充电接口都没有,如果你需要一边玩游戏,一边给手柄充电,你则需要单独购买一个可以充电的手柄架,任天堂果然还是那个配件地狱。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最后鸣谢出镜的狮子和树懒。

一个 Gamer 的游戏机鉴赏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