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阿迪达斯推出全球首款量产3D打印鞋——“未来工艺 4D”

阿迪达斯3D打印运动鞋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theverge北京时间4月8日报道,为适应不断变化的时尚需求,并生产更多的定制化产品,阿迪达斯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的3D打印运动鞋——"未来工艺4D"

消费者在订购这款鞋时,可以自定义鞋子的颜色和图案。3D打印技术可以大大降低生产限量定制版款式的成本和时间,还可根据你的体重和步法数据生产更合适的鞋底。

其实,像其他的体育产品巨头耐克、安德玛和新百伦也都尝试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鞋底,但目前都还无法批量生产,只是为旗下签约的运动员生产过少量定制鞋底。这是因为3D打印技术的速度较慢,成本也更加高,而且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也不及目前使用注塑模具大规模生产的运动鞋。

不过,阿迪达斯对此表示,与硅谷初创公司Carbon的合作将能够克服这些困难,生产出质量可与注塑鞋相媲美的产品,而且速度和成本都能满足批量生产的要求。

阿迪达斯技术创新主管Gerd Manz表示:“这不仅对阿迪达斯,对整个行业而言,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Carbon公司已经获得了来自红杉资本、通用电气和谷歌公司的投资。Carbon摒弃传统的3D打印技术,采用光敏的聚合树脂进行打印,然后通过光照引起聚合反应,完成固化过程。这项技术将有助于阿迪达斯更快地生产定制款或限量款的运动鞋,并且成本也更低,通常,一双鞋底的模具需要4到6个星期才能完成研磨,至少需要使用10000次才能收回成本。

阿迪达斯预计今年将生产5000双“未来工艺4D”运动鞋。预计到明年,Carbon 3D打印技术将使打印一双鞋的时间由一个半小时大幅降低到20分钟,“未来工艺4D”运动鞋的产量有望达到10万双。

鞋子的价格暂时还不得而知,但阿迪达斯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成本会逐渐降低。去年阿迪达斯销售了几百双采用传统3D打印技术的运动鞋,售价333美元(约合人民币2297元),但鞋底很硬,并且一双鞋的打印时间需要10个小时。(编译/北斗星)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