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厉害了 美国空军称对采用SpaceX二手火箭持开放态度

SpaceX猎鹰9号火箭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4月7日报道,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周四表示,该机构对使用SpaceX的二手火箭进行卫星发射持开放态度。

一周以前,人类重复使用火箭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当时,SpaceX使用一枚此前执行过NASA货运飞船发射任务的“猎鹰9号”助推器将一颗通讯卫星送入了太空。

在去年4月的处女航后,该猎鹰9号的主级成功在海上平台着陆,然后在上周四重新发射并再次成功回收,创造了航天史上的一项历史。

“我对使用二手助推器没什么意见,”约翰·雷蒙德将军在美国太空研讨会(U.S. Space Symposium)上对记者说,“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这将能降低我们的成本。”

SpaceX迄今共赢得三份军事和国家安全卫星的发射合同,此前,该业务一直由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的合资公司联合发射联盟(ULA)独揽。

不过,SpaceX的这些任务都将使用新的猎鹰9号火箭。

SpaceX由科技狂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办和运营,目前共有超过70项待完成任务,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在上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射后,马斯克称该公司今年还将进行逾20次发射,其中最多六项任务将使用此前用过的助推器,包括该公司新款重型火箭“重型猎鹰”的亮相发射。

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在周三的美国太空研讨会上说,相较制造一枚新的助推器(火箭最昂贵的部分),重新翻修和发射猎鹰9号助推器的成本“远不到其一半”。据SpaceX网站显示,猎鹰9号的发射成本一般在6200万美元。预计,SpaceX还将进一步削减该成本。

SpaceX的下一个目标是,发射并回收一枚火箭,然后在24小时内再次发射该火箭。

雷蒙德将军说,美国空军需要确认使用过的助推器能够安全地将卫星送往轨道。

“我认为我们会习惯使用二手火箭,这还只是开始,”他说。(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