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有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只字不提个人的私事,但有一类人刚好相反,他们乐意分享生活的每个细节,感情生活的每一阶段,并且能从中获益。

他们就是视频网站上的“网红”。

在 Curtin 大学人类学教授 Crystal Abidin 看来,大多数 Youtube 上的网红们不是靠什么杰出天赋而红,而是靠分享他们 24/7(一天 24 小时,一星期 7 天) 的点滴生活。他们的感情生活经常成为最有卖点的内容之一。即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也能成为点击量很高的视频,比如前段时间流行的“我的男朋友帮我化妆。”

在一段关系发展过程中,点击率最高的还属分手视频。这一类视频能引起全民参与,两人的粉丝都在视频下留言,并且站队,甚至会制作新的视频评论这段关系。

去年 9 月 Youtube 网红 Colleen Ballinger 上传了一则名为“Life Update”的分手视频。截止目前,这一视频已经有 1100 万次观看。“Joshua 和我准备离婚了,” Colleen 在视频中带着泪水,叹气地说到,“我的天,大声说出来感觉真的很糟。”

直播恋爱的网红有点奇怪,不过更奇怪的是爱看这些的人

Colleen 宣布分手消息

她口中的 Joshua 是她的丈夫,也是 Youtube 网红。Joshua 上传的视频中点赞率最高的也是两人的视频。两人的求婚视频有 600 万点击量,田园诗歌般的婚礼有 1300 万点击量。还有一些看起来傻傻的视频,比如“最糟糕的接吻”也很受欢迎。

像 Joshua 和 Colleen 一样活在 Youtube 上的情侣网红不少。粉丝们甚至喜欢把情侣们的名字合并在一起,例如“Joshleen”。这些网红即使最初不是特别外露的人,但由于这层身份,他们也不得不持续放大自己的公开尺度,完全把自己曝光在镜头下。“当钱和点击量以及赞助商连接在一起的时候,任何一秒的沉默都是一笔损失,”教授 Abidin 在接受采访时说。

毋庸置疑,这些网红恋爱关系的每一步都有广告商赞助,求婚、旅行、一起做饭等等。他们显得比明星更接地气,而他们的分手新闻受到的关注度丝毫不输明星。

这类分手视频本身就能吸引很多流量,看完分手视频,人们接着会想回顾这对情侣之前发生和经历了什么,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并试图找出一些破绽。于是这又带来了新的点击量,循环往复。“Youtube 提供了一个平台让这些网红靠自己的‘伤痛’赚钱,而观看者把他们的这些情感当成娱乐的一部分,”《大西洋月刊》评论道。

直播恋爱的网红有点奇怪,不过更奇怪的是爱看这些的人

无论他们在视频前展现的情感是真是假,至少很容易引起观看者的同情。其中一位评论者在看到自己喜欢的网红分手后留言,“现在我感觉我的心都是空空的。”

她接着分享了自己对这对情侣倾注的感情,“他们每一个视频里,即使是两人之间的一些小动作也能让我相信爱是真实存在的。”

这听起来和那些明星分手时人们喜欢谈论的事物一样。当一对自己关注的情侣分手时,你向往的美好又破碎了。

不过更有可能是,这玩意儿原本就不存在。

题图:ytimg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