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韩国民主化历史上重要的群众运动“六月抗争”即将在 30 周年之际被 CJ E&M 公司搬上大银幕。电影片名暂定为《1987》,由张俊焕担任导演。目前,河正宇、金允石、刘海镇、姜栋元、金泰梨、吕珍九等演员已确认参与拍摄,影片将于本月正式开机。

《1987》由《购物车》的编剧金景灿负责剧本撰写,内容将主要围绕六月抗争的导火索朴钟哲拷问致死事件展开。

1980 年代中期,为抗议总统全斗焕的军事独裁统治、推进宪法修改,韩国知识界、教育界进行了一系列民主斗争。 1987 年 1 月,民主运动领袖朴钟哲被警察逮捕后因不明原因死亡,警察称其坐在椅子上突然倒地,但有法医生称死者生前遭受了水刑。围绕着朴钟哲的死因,民众、记者与警方开始了一系列斗争,终于在当年 5 月将真相公之于众,并立即引发后来被称为六月抗争的民主化浪潮。

在此过程中,延世大学学生李韩烈不幸被镇压游行的警察发射出的催泪弹击中头部身亡,彻底催化韩国全国性、各阶层的民主斗争,直接导致民正党总统候选人卢愚泰发表 6·29 宣言,全斗焕政府倒台,韩国于第二年通过了新修改的宪法,彻底走上了民主化的宪政道路。

据韩联社报道,金允石和河正宇将担任《1987》的主演,分别扮演警察局处长和对真相存怀疑态度的检察官,这是他们继《追击者》和《黄海》之后的第三次合作。

金允石曾在《盗贼同盟》、《老千》、《格斗少年,菀得》等动作片中有出色演出,集齐过韩国青龙奖、大钟奖、百想艺术大赏三大电影奖项。河正宇也有《国家代表》、《柏林》、《小姐》等多部佳作在手,曾获过 8 次青龙奖。

两位演员均被视作票房保证,他们主演过的电影观影人次常常超过千万,相当于五个韩国人中就有一人看过。按计划,河正宇今年上半年本应与章子怡一同拍摄中国电影《假面》,但因“限韩令”签证未获许可导致最终告吹。

影片中两位参与示威游行的大学生朴钟哲、李韩烈则分别由青年演员姜栋元和吕珍九扮演。姜栋元曾凭借电影《义兄弟》获得青龙奖最佳男主,而 1997 年出生的吕珍九也已获过青龙奖最佳新人男演员的奖项。

此外,青龙奖最佳男配角刘海镇将扮演狱警的角色,在《小姐》中有出色演出的青龙奖最佳新人女演员金泰梨则在片中饰演与姜栋元一起参与六月民主运动的青年,揭开真相的记者由著名话剧演员李熙俊扮演。

能够汇集这么多韩国知名演员,高质量的剧本与作品的深远意义是吸引他们参与演出的重要原因。这些曾经在不同作品中磨合过的青龙奖得主汇聚一堂也成为本片的一大看点。

执导《1987》的导演张俊焕曾凭借 2003 年的电影《拯救绿色星球》拿下韩国电影青龙奖与大钟奖的最佳新人导演奖,金允石和吕珍九与之合作过 2013 年的电影《华颐:吞噬怪物的孩子》。

韩国娱乐传媒公司 CJ E&M 将负责该片的投资与发行,此前由其制作的《王的男人》、《海云台》等影片均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与票房。《1987》是 CJ E&M 继《华丽的假期》后时隔十年后再次投资制作的民主运动题材电影。

之前的《华丽的假期》以 1980 年的光州事件为背景,展示了普通人在历史旋涡中的命运抗争,2007 年上映后观影人次超过 700 万,占据当年韩国本土电影亚军的位置。不仅如此,《华丽的假期》展现出的惨烈故事还引起了韩国社会对过往历史的热烈讨论,一举揽下第 28 届青龙奖 8 项提名,在韩国网站 Daum 上评分为 8.7 ,豆瓣上也获得了 8.2 分的好口碑。

而今,即将开拍的《1987》有如此多青龙奖得主为其背书,不知能不能超越《华丽的假期》成为新的现象级影片?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