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今日有北京、广州等地网友发微博称,摩拜单车再出现大面积宕机情况,打开APP闪退。

网友称在拨打客服电话也打不通。就此,通过手机测试发现,扫面二维码后弹出“抱歉,服务暂时不可用,请稍后再试”。

对于这次的疑似大面积宕机,摩拜单车方面回应称:“在做一个技术升级,少量用户可能受到一定影响,预计很快搞定。”

目前,摩拜单车已陆续恢复正常使用。

在此之前,摩拜单车已经发生过多起宕机事件。

【事件回顾一】

2016年9月19日下午,在北京、上海的摩拜单车无论如何扫码都无法开锁,直至当日深夜。

在整个服务器宕机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有市民反映称在付费过程中遇到问题,“车已经锁了,却还显示在骑行中,冒出-1的信用积分”。APP看不见自己的用户信息,也定位不到任何车辆。也有市民尝试打开APP扫码路边停放的摩拜单车,均显示“服务暂不能用”就是“请求超时”。

直至20日10时左右,摩拜单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由于服务资源紧张,导致单车无法在APP显示、无法开锁以及关锁后无法结费。

20日下午6点,有媒体致电摩拜单车的客服热线400-102-6180,一直语音提示“非常抱歉,现在座机全忙。”

最终,服务于20日凌晨1点全面恢复。摩拜方面表示,造成19日傍晚的大面积宕机是因APP访问使用人数过多,导致服务器过载、系统反应比较慢。

【事件回顾二】

2016年12月29日晚间,有深圳的用户表示自己连扫4辆摩拜单车二维码都没有成功法解锁,而类似情况于当日早间已经开始,涉及全国多个单车投放点。

当时,摩拜单车CTO夏一平表示:“今天运营商网络出问题,整个物联网全部出问题,明天会看到移动相关的新闻。”

当问及是不是因为用户数量过多导致系统“宕机”时,他回应:”这和我们自己的平台没有任何关系。”

到次日早上解锁故障还未得到妥善解决,当时,针对解锁故障,摩拜方面也给出了补偿券,只要解锁遇到问题,便会有骑行券进入用户账户。

【事件回顾三】

2017年“3.8妇女节”当天,摩拜单车再度爆出宕机事件:当天下午16:00开始,北京、南京、武汉、成都等全国各地用户纷纷投诉,摩拜单车出现无法扫码、解锁,以及锁车不结束计费、单车无法定位、个人数据全部归零等问题。

“摩拜单车挂了吗?不能解锁”、“西安摩拜挂了吗?我锁完车不结束计费,单车定位全部没有了,个人数据全部归零”、“摩拜系统质量越来越差,放弃了。app直接挂了,只能放弃”等言论大面积出现。

整个宕机事故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陆续恢复。

自摩拜单车去年8月开始运营以来,已发生多起宕机事故,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天气寒冷、运营商网络、用户过多等等,但不论是什么原因,这些都在蚕食摩拜单车的用户体验好感。

摩拜单车又宕机了:为啥要说又呢?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