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手上有一堆影片执导,并且还在计划未来异形系列蓝图的雷德利·斯科特又接手了一部电影。他将执导聚焦二战不列颠之战的电影。

不列颠之战是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对英国发动的大规模空战,也是二战最具决定性的战役之一。希特勒为入侵英国做准备,于 1940 年的夏天发起了对英国的空袭。不列颠战役拉开序幕。兵力处于弱势的英国皇家空军顽强抵抗了 112 天,最终取得了战役的胜利。

这是德军二战中遭到的第一次重大失利。通过这次战斗,英军不仅捍卫了本国的领土,也迫使德军放弃了入侵英国的“海狮行动”计划。

20 世纪福斯去年买下了电影的版权,它现在处于早期的开发阶段。根据 Deadline 的消息,雷德利·斯科特早就希望能够通过银幕呈现英军在二战中的奋勇了,因此对这个项目满怀激情。

电影请到了两位有战争题材经验的人担任编剧和监制。Matthew Orton 会操刀电影剧本,虽然还是一名新秀,不过他近期才刚为奥斯卡·伊萨克主演的二战电影《最终行动》(Operation Finale)写了剧本。 Matthew Orton 的导师,曾经为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的《间谍之桥》撰写剧本的马特·查曼将担任该片的执行制片。

雷德利·斯科特又接手新作,聚焦二战不列颠之战

虽然二战为影视作品提供了大量灵感,但很少有影片单独聚焦不列颠之战。1969 年有过一部同名电影。当时电影投入达到了 1400 万美元,算是一笔大制作。相比同期其他作品,电影也确实展现出了更加大气恢弘的画面感,尤其是在表现空军飞行的场面上。

不过这已经是将近 50 年前的作品了。雷德利·斯科特的这次演绎,相信还是会带给观众一些新的东西。

而如果说到英国、二战、大导演这些名词,除了雷德利·斯科特 ,你可能马上还会反应出另外一个人名诺兰。他执导的《敦刻尔克》将在今年夏天上映。诺兰此前曾表示,《敦刻尔克》会是自己最实验的一部作品,将呈现更多默片的质感。

如今雷德利·斯科特执导新作的消息传出。诺兰说他拍摄《敦刻尔克》是希望向今天的观众用一种现代感还原历史,想必雷德利·斯科特也有类似初衷。两位大导演同样取材二战会在银幕上分别呈现怎么样的作品,也为影迷们提供了一点遐想的空间。

题图来自:Wiki Commons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