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周四,麦当劳宣布会对他们的菜单做出重大调整:最迟到 2018 年中期,自 1973 年诞生以来就用冷冻牛肉做馅的足三两汉堡(Quarter Pounders),将会改成使用新鲜牛肉。

这次调整的范围是麦当劳在美国的大部分餐厅,不过因为运输和厨房空间的问题,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餐厅以及其他地方的部分餐厅,将会保持原样。

麦当劳试验新鲜牛肉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今年 5 月德克萨斯州的 14 家餐厅开始,至今他们已经在美国的 402 家麦当劳餐厅尝试把足三两汉堡的新鲜牛肉替换成冷冻牛肉了。而德州的麦当劳特许经营商 Joe Jasper 表示:“我们获得了顾客和员工的积极反馈”。

在此之前,我们在麦当劳汉堡里吃到的牛肉都是在供应商的中央厨房切好,随后以冷冻状态送到餐厅后厨,直到被放在烤架上加热才会被取出来。而新措施实行之后,用于足三两汉堡的这些牛肉将会以未冷冻、新鲜的状态送到餐厅里,顾客下订单之后,员工给牛肉加盐和胡椒,再放到烤架上去烤。

显然这就是三月初麦当劳所提出的“成为一个更好的麦当劳”的措施之一。去年麦当劳曾经专门组织了一个“感官”方面的专家小组,研究市场上的汉堡,对麦当劳的核心汉堡进行评估,麦当劳一直在尝试做出更热、更新鲜的汉堡。

麦当劳不少竞争对手都拿新鲜牛肉来作为卖点,比如 Wendy’s 长期以来的宣传就是与其它快餐不同,他们的牛肉都是新鲜牛肉,在麦当劳公布决定之后 Wendy’s 甚至还发推特嘲讽了麦当劳只有一种汉堡用的新鲜牛肉。

明年开始,美国麦当劳的足三两汉堡不再用冷冻牛肉了

Wendy"s:帮一个朋友问问。所以你们在 所有餐厅的 大部分汉堡还在用冷冻牛肉?

而健康潮流盛行的现在,消费者自然希望吃到更新鲜、更好吃的新鲜牛肉。从麦乐鸡去掉防腐剂之后销量上涨了 10% 这件事你就能感觉到麦当劳的消费者同样也很在意健康这件事。

当然,换牛肉这件事并不只是和供应商协商这么简单。自麦当劳试验新鲜牛肉开始,就有不少供应商表示了因此引起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如果我们不处理好肉类,那就细菌就有可能会入侵我们的产品”。

麦当劳美国区总裁 Chris Kempczinski 对此回应的是他们已经制定了严格的食品安全协议,确保牛肉从加工厂到餐桌这个流程里的安全,以及麦当劳还请了第三方审核员来进行食品安全审核。

食品安全只是问题之一。标准化与快速是麦当劳的核心竞争力,让员工去调味和烤牛肉将会令产品品质控制变得更加艰难,同时还可能会让生产流程变慢。消费者虽然想要更好吃的产品,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会愿意牺牲速度。

除此以外,新鲜牛肉意味着对麦当劳餐厅后厨设备的新要求,否则一些餐厅也不会因为后厨空间不够而放弃新鲜牛肉。在去年的投资者会议上,麦当劳 CEO Steve Easterbrook 就曾经提过如果加入新鲜牛肉,“我们需要计算出我们是否有足够容量的冰箱或冷藏设备”。而对在美国大约有 14000 家餐厅的麦当劳来说,新设备或者设备升级意味着一大笔支出。

现在麦当劳还没透露他们会不会在其它汉堡上也用上新鲜牛肉,也没有透露在其他市场的打算,“我们才刚刚开始,而且迫不及待要向你们展示下一步了。”

至于足三两汉堡价格是否会上涨,则取决于特许经营商,美国麦当劳餐厅中 90% 都是特许经营。不过麦当劳发言人 Becca Hary 表示在试验阶段,没有餐厅就此涨价。

无论如何,市场对麦当劳这个新措施的反应还算积极,公布之后公司股价上涨了 0.37%。

明年开始,美国麦当劳的足三两汉堡不再用冷冻牛肉了

题图:麦当劳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