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iPhone 5s第一次采用了指纹识别功能之后,如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厂商发布带有指纹识别功能的产品,而提到指纹识别就不得不提到一家指纹识别方案供应商,这家供应商所服务的客户包括三星、LG、小米、华为等等,他的名字叫——Synaptics。

或许很多人知道这个名字是通过你的笔记本电脑,然而在智能手机行业,Synaptics也为众多手机产品提供了全面的生物识别方案。

“Synaptics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人机界面,也就是人与机器、与电子产品的互动。”在昨天的Synaptics媒体见面会上,Synaptics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卢兵向我们阐述了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Synaptics目前有1700人,其中研发人员的比例占到了70%,在这1700人当中将近有15%的人在中国大陆,此外Synaptics在全球共有28个办公室,分别分布在亚洲、欧洲和美洲。他还表示,Synaptics一年所提供的芯片达到了11-12亿颗,其中有接近9亿颗应用在了智能手机上,占比达到了80%。

在见面会上,Synaptics带来了全新的FS4600指纹传感器,OEM厂商可以在此触感器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产品需求将指纹按键设计成或圆或方的形状,同时在涂层工艺方面也可以选择聚合材料、陶瓷或玻璃等。

不过在昨天的见面会上,Synaptics FS4600只是其中一个小彩蛋,真正的主菜是Synaptics在前不久已经展出过的under-glass指纹识别方案以及未来的屏幕下(in-display)指纹识别方案。随着产业链的整体技术跃进,今年智能手机的设计方向将向全面屏迈进,而目前已经有了小米和三星在可量产的产品上做出了全面屏尝试,而一旦全面屏的设计被广泛采用,上面提到的under-glass和in-display指纹识别方案将成为很好的选择。

在现场,Synaptics方面也带来了基于under-glass指纹识别方案的测试样机,这款测试产品在正面玻璃面板的指纹识别区域并没有做任何开孔,在ID设计上优先保证了外观和视觉上的一体性,简单试用了一下,在手指轻扫过指纹区域时面板会发光,under-glass指纹识别方案利用光学原理,在手指扫过时亮光来识别用户指纹,类似于常见的光学指纹打卡机。

另一方面,关于屏幕下(in-display)指纹识别方案,Synaptics已经研发出了第一代屏幕下指纹识别技术,卢兵透露在未来的12个月内将有产品问世,不过目前第一代产品仅支持OLED屏幕,后续的迭代方案会支持更多不同规格的屏幕。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iPhone 8也将采用OLED屏,目前来自产业链的消息显示iPhone 8很有可能采用全面屏的设计,同样三星的Note 8也将延续S8的全面屏,不妨让我们期待一下,Synaptics的屏幕下(in-display)指纹识别方案是否会出现在这两款年度机皇的身上。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