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英美航班禁电子产品原因:有人试图搞“爆炸iPad”

题图:电子产品成了攻击武器

凤凰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3月28日报道,上周六,英美两国新的航空禁令生效,规定从土耳其、埃及、黎巴嫩、约旦、突尼斯、沙特阿拉伯、摩洛哥、卡塔尔、科威特和阿联酋前往美国和英国的航班,乘客不得携带体积大于智能手机的其他电子设备登机。关于该禁令,英美两国政府称是为了防范恐怖分子,但并未做出详细解释。不过,《卫报》消息显示,两国颁布该禁令是因为有人曾蓄谋用装满爆炸物的平板电脑攻击航班。

当然,《卫报》并不能确定危害航班安全的那款爆炸平板是否是用了iPad的外壳,或者说是假冒的iPad。此外,这起阴谋事故是何时发生,幕后主使是谁现在也是个谜。

此外,知情人士告诉《卫报》记者,“爆炸iPad”只是英美两国推出该禁令的一个原因。

据CBS新闻报道,2016年就有恐怖分子将爆炸装置塞进笔记本带上索马里摩加迪沙起飞的飞机,这次袭击将飞机炸了个洞,一位乘客被气流吸出机舱丧生。随后,美国政府就开始了对相关案子的调查。

美国交通安全部发言人表示:“情报机构的信息显示,恐怖组织正在寻求新的攻击方式,其中就包括将爆炸装置塞入电子设备。”

3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颁布上述禁令,第二天英国就跟随美国颁布了类似的禁令,不过英国的禁令中少了阿联酋和摩洛哥两国。

此前,恐怖分子会选择将爆炸物藏在内衣、鞋和水杯中。最近几年,由于锂电池事故频发,悬浮板和Note7也成了航空公司的违禁品。(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