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百度将在硅谷设立第二家研发中心。据彭博社,百度计划在硅谷设立另一个人工智能研发机构,可以容纳 150 名员工。目前百度的美国人工智能实验室有约 200 人,两座中心的距离约 1.6 千米。目前在中国和美国,百度有约 1300 名员工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

北京市法院撤销对 iPhone 6 的销售禁令。去年 6 月,深圳市佰利营销服务有限公司起诉苹果,认为 iPhone 6 和 6 Plus 侵犯了他们的知识产权。法院判定侵权,要求苹果在部分地区暂停售这两款 iPhone,随后苹果上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周日审理后重新判定苹果没有侵权,撤销了之前的销售禁令。

Google 正在开发一个新的社交应用。Google 最近确认正在研发一款新的社交应用,允许用户组建小组共同编辑和分享图片,比如共同添加滤镜。Google 计划在今年 6 月的 I/O 大会上发布这款应用,不过名称还未确定。

亚马逊把实体店领域扩展到家电家具。据《纽约时报》,亚马逊正计划开设销售家具和家电商品的实体零售店,会用到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让顾客看到商品摆放在房间里的场景。

东八区商业新闻

北京市“商住房”限购,不得卖给个人。北京市周日晚发布一份公告,规定商办类的房产项目不得作为居住用,要求新建项目不得出售给个人,二手项目出售给个人时需满足名下无房且在北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两个条件。同时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这使得北京成为首个停止向个人出售商办类项目的城市。

林郑月娥当选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结果周日公布,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获得 777 张有效选票,得票超过选举条例规定的 600 张有效选票,当选第五任行政长官,她将在 2017 年 7 月 1 日正式就职。

菜鸟对快递单做加密处理。菜鸟网络周五宣布新研发的面单隐私保护技术,用户的个人隐私会在快递单上被加密处理,电话号码被隐藏,只有快递员能通过应用联系到收件人。项目正在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宁夏五个区域试点。

万科去年挣了 210 亿元,董事会换届延期。万科周日晚发布 2016 年年报,公司去年销售额 3647.7 亿元,比上一年增长 39.5%;营业收入 2404.8 亿元,同比增长 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10.2 亿元,同比增长 16%。年报中并未审议万科董事会换届改选议案,万科这一届董事会在 3 月 28 日届满后超期“服役”。之后万科可能将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相关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永安行递交招股书,可能会靠共享单车上市。证监会周五晚上披露永安行的 IPO 招股书,显示永安行以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运营为核心业务。不过相比于 2015 年的招股书,这次共提及 319 次“共享”,去年只提到了 4 次。目前永安行投放了约 5 万台共享单车。

Also in the News

Uber 自动驾驶车路测中发生事故,项目暂停。一辆属于 Uber 的沃尔沃自动驾驶 SUV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进行测试,与另一辆车相撞发生侧翻。Uber 随后确认了事故,并表示公司已经中止亚利桑那无人驾驶测试,调查结束之前位于匹兹堡的测试也会暂停。警方称无人受伤,Uber 汽车也无须为事故负责。

全球最大实体游戏连锁店今年要关 150 家门店。Gamestop 去年最后三个月财报显示,公司全球销售额为 30.5 亿美元,下滑了 13.6%。包括游戏硬件和实体游戏碟的销量分别下滑 29.1% 和 19.3%。Gamestop 决定再关闭 150 家零售店,目前他们在全球 14 个国家运营 7500 家店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