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特斯拉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化水平不如谷歌

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去年末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测试4辆自动驾驶汽车,对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马斯克计划今年底进行一次演示,让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自行由洛杉矶行驶到纽约。

根据向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提交的材料,2016年10、11月,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行驶了550英里(885公里),司机对汽车进行了182次控制——目的是避免事故或应对技术故障,平均每英里为0.33次。特斯拉在报告中称,在测试过程中没有发生“紧急情况、事故或碰撞”。特斯拉在2015年的报告中称没有司机控制汽车的数据需要报告。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特斯拉等获得允许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必须每年披露司机控制汽车的次数。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当地时间周三披露了11家公司的数据,其中包括梅赛德斯-奔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通用汽车旗下Cruise。

汽车业界分析师称,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的报告不够“完美”,因为大多数公司在其他国家,以及密歇根、亚利桑那和内华达等其他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更不用说在私有车道上测试了。

另外,并非所有行驶里程都“平等”,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远不同于城市道路。宝马报告称,在其自动驾驶汽车638英里(1027公里)行程中,司机只对汽车进行了一次控制,但它在报告中指出,司机控制汽车的地点是101号公路,而且当时路面没有积水、天气晴好。梅赛德斯报告称,在673英里(1083公里)行程中,司机曾336次控制汽车,但表示其自动驾驶汽车只在城市道路上行驶。

2016年Waymo在司机控制汽车次数方面的表现要好得多,从一年前的每千英里0.8次减少到了0.2次。

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每行驶1000英里(1609公里)司机需要控制330次。特斯拉在提交给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的报告中称,“特斯拉在全球各地的仿真装置、实验室、测试车道和公路上进行测试工作。”

特斯拉今年秋季宣布,加利福尼亚州菲蒙市工厂生产的所有汽车,都集成有支持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所需要的硬件,特斯拉称,它还收集了逾3亿英里(4.8亿公里)Autopilot开启时的行车数据,这使得它掌握有大量现实世界的行车数据。(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