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者称,软银集团计划投资 10 亿美元给联合办公空间 WeWork,具体的投资主体是软银在去年 10 月宣布成立的 1000 亿美元投资基金 Vision Fund。

该基金预计在今年 2 月中下旬正式组建完成,由软银出资 250 亿美元,一支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出资 450 亿美元,其余的投资者还包括苹果(出资 10 亿美元)、Qualcomm、Foxconn 等。总得来说,这个基金的背景相当深厚。

如果这笔投资落定,WeWork 也将成为软银这一投资基金所投资的第一批公司。

在去年最新一轮融资后,WeWork 目前的估值为 170 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者消息称,软银曾在过去和 WeWork 就入股事宜进行商讨,不过当时未能达成一致。一些软银管理层曾质疑 WeWork 的估值存在泡沫。

按照软银在去年 10 月的声明,“Vision Fund 成立后,我们将在投资全球的科技公司方面更进一步。未来十年里,这支基金将成为科技领域最大的投资者。我们将通过投身于信息革命的过程中来加速它的发展。”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WeWork 并不算是一家科技公司。不过一些投资人看好它所代表的“未来的办公室”的模式,认为它为科技公司提供了健康的土壤。

WeWork 成立于 2010 年,截至去年 10 月最新一轮融资,总计募集约 17 亿美元资金,包括来自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的 2.6 亿美元融资。此前 WeWork 被认为将在 2017 年完成 IPO,而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软银入股 WeWork,后者的首次公开募集将至少推迟到 2018 年。

目前,WeWork 在全球 35 座城市运营有超过 100 个联合办公空间(包括中国上海及北京),这家公司此前预计,2016 年年底的“租户”数达到 8 至 9 万,是 2015 年同期的两倍。

不过根据彭博社的报道,WeWork 的收入预期并不理想。这家公司曾在去年 4 月发布内部财务文件,文件显示 2016 年的盈利预期下调了 78%,收入预期则下滑 14%。

题图来自 WeWork.com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