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在本月举行的IEDM 2023会议上,台积电制定了一个包含1万亿个晶体管的芯片封装路线图。这一计划与英特尔去年透露的规划相似。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字来自单个芯片封装上的3D封装小芯片集合。

虽然如此,台积电也在致力于开发单个芯片上拥有2000亿晶体管的处理能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重申正在致力于2nm级别的N2和N2P制造工艺,以及1.4nm级别的A14和1nm级别的A10制造工艺。预计这些技术将于2030年左右完成。

除了晶圆片方面的研发外,台积电还预计封装技术(如CoWoS、InFO、SoIC等)将不断进步,使其能够在2030年左右构建出能够集成超过1万亿个晶体管的多芯片解决方案。

此外,在IEDM 2023会议上,台积电还透露了1.4nm级别的工艺制程研发已经全面展开,并且重新确认了2nm级别的制程将于2025年开始量产的计划。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