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手表不仅具有传统手表的时间功能,还具备了丰富的功能和便捷的操作方式,其中,手表内置的健康监测就能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一些相关疾病。

不过,也有不少人觉得还要再买个智能手表多少有点让钱包为难。

手机反向取代手表? OPPO新增测心率与睡眠功能

今天,OPPO官方宣布,为OPPO Reno11系列手机带来了新功能,无需手环手表等设备,可直接用手机测心率和睡眠,只要用户打开“健康”APP-点击“健康”模块-点击心率/睡眠/家人健康卡片-进行功能体验。

在心率方面,通过手机IMU传感器,可获取心跳节律信号(BCG),只需将手机轻轻贴于胸前,15秒即可获取心率信息。在睡眠监测方面,使用手机IMU传感器获取心跳引起的床体震动和BCG信号,睡眠时只需将手机放置枕边,即可监测睡眠分期、心率、呼吸率及鼾声等指标,进而实现综合评估睡眠质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睡眠监测功能仅支持OPPO Reno11 Pro机型,如需监测睡眠鼾声,需开启手机麦克风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OPPO曾经打造过Osleep全场景睡眠监测,能够精准监测睡眠状态,全面守护你的睡眠,只要在手表上打开睡眠模式,可联动手机,帮你开启消息免打扰,同时让手机界面变成灰色,主动降低你玩手机的欲望。

功能方面也支持鼾症风险评估,通过穿戴设备监测每秒实时血氧,综合多维度更精准评估鼾症风险。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