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wccftech报道,去年9月,苹果推出了新的iPhone 14系列,其中硬件和功能方面都有重大改变。虽然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销量不佳,但“Pro”型号却非常受欢迎。尽管苹果增加了多个新的硬件功能,但并没有提高iPhone 14型号的价格。然而,与iPhone 13 Pro Max相比,iPhone 14 Pro Max的生产成本只增加了3.4%。请继续阅读以了解更多关于苹果制造iPhone 14 Pro Max的成本细节。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调查结果,iPhone 14 Pro Max的制造成本比iPhone 13 Pro Max高出约3.4%(通过9to5mac报告)。价格上涨可能是由于升级的4800万像素摄像头设置和新的始终开启显示屏。尽管材料成本增加,但一些组件的价格已经下降。报告指出:“与其前任相比,由于5G蜂窝技术越来越受欢迎,iPhone 14 Pro Max的混合蜂窝组件成本份额下降到13%。”

然而,其他组件的成本却有所增加。例如,A16 Bionic芯片的制造成本比上一代的A15 Bionic芯片高出11美元。此外,“处理类别”占总材料成本的20%。至于总成本与销售价格的比较,制造基本型号128GB iPhone 14 Pro Max(支持mmWave)的成本为474美元(约合3230元人民币),对比国行版售价8899元。此外,支持sub-6GHz的版本成本为454美元。材料成本不到公司销售最终产品的一半。

请注意,上述数字不包括包装、组装、营销或分销成本。此外,由于公司花费数百万美元进行研究,每个单位的iPhone 14 Pro Max的制造成本比列出的更高。还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与供应商之间有非常独特的关系,其中它事先确定材料成本。

显然,尽管材料成本增加,苹果制造iPhone 14 Pro Max和iPhone 13 Pro Max的成本几乎相同。材料成本的最大增长是当苹果推出iPhone 12时,比iPhone 11多花费了26%的成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