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继续全线下跌。投资者继续评估俄乌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道琼斯指数收于32632.64点,下跌184.74点,跌幅0.56%,盘中一度上涨58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170.70点,跌幅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2795.55点,跌幅0.28%。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亚马逊、微软和奈飞跌幅均超过1%,其中奈飞跌幅超过2%;谷歌和Meta上涨,其中Meta涨幅超过1%。

芯片龙头股多数上涨,应用材料涨幅超过4%,AMD涨幅超过2%。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逆势上涨2.46%,Rivian下跌0.52%,法拉第未来下跌7.77%;蔚来下跌0.77%,小鹏下跌4.52%,理想下跌5.68%。

中概电商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下跌1.18%,京东下跌3.02%,拼多多上涨3.65%。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上涨,高途上涨9.03%,网易有道上涨0.55%,好未来上涨0.81%,新东方上涨0.00%。

其它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滴滴下跌11.25%,斗鱼下跌8.52%,哔哩哔哩下跌3.07%,BOSS直聘下跌1.73%,百度下跌1.12%,知乎上涨1.66%,满帮上涨0.78%。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投资者评估俄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美股周二出现动荡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投资者评估俄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美股周二出现动荡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投资者评估俄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美股周二出现动荡

投资者继续努力应对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冲突导致的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石油、汽油、天然气以及镍和钯等贵金属的价格不断上涨,加剧了人们对通胀飙升之际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市场研究公司Wolfe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克里斯·塞耶克(Chris Senyek)在一份报告中称:“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大宗商品价格飙升、通胀担忧,以及美联储政策前景非常不确定,导致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迅速加剧,股市出现大幅抛售。”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宣布,美国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跃升约7%,至每桶128美元上方。本周初美国油价飙升,美国原油价格触及130美元的近13年高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大幅走高,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周二上涨近10个基点,至1.85%左右,原因是投资者因通胀担忧加剧而抛售美债。美债的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