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年来,工厂似乎被年轻人抛弃,平均每年有150万人离开制造业,转身成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

不过如今潮流再次改向:研究生、博士生开始青睐工厂,程序员离开大厂走进工厂。

12月3日,新能源巨头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在宜宾开展招聘,吸引了大批求职者,现场人山人海,热闹程度堪比春运。

有网友表示,目前来说,宁德(四川)时代在宜宾待遇仅次于五粮液,工资反正高,也是让很多人不用外出务工了,家门口的工资就能媲美沿海城市了。

最近一段时间时间,国内互联网公司遭遇“寒冬”,无论是在线教育、在线支付、网约车、游戏等行业都遭受到一定的影响。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成为新的风口,新兴产业的崛起,高科技制造业的发展,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高学历人才加入。

作为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以11.45GWh的装机量,继续排名国内企业第一,市场占比55%,一己之力扛起国内动力电池的半边天。

最近,宁德时代市值也是节节高升,目前接近1.5万亿,总市值在A股排名第三,仅次于茅台和工商银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