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iPhone13系列的价格以及配置信息,这次的规格还是不错的,加量不加价的设定吸引了很多小伙伴们想入手的决心,虽说没有特别大的升级,但是价格是便宜了不少的,那么全新的iPhone13支持北斗卫星导航吗?5g网络有吗?一起来看看。

iPhone13支持北斗卫星导航吗?

本次 iPhone 13 系列国行延续了iPhone 12系列手机的传统,继续支持北斗导航定位系统,iPhone 13 系列定位功能包括:内置 GPS、GLONASS、Galileo、QZSS 及北斗、数字指南针、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iBeacon 微定位。

iPhone 12是首个明确写入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苹果手机产品,这次的iPhone13也延续了这个功能,自从去年以后,国内的在售手机都将支持北斗导航系统。

不过在最新的iPad9 和iPad mini 6平板电脑设备中,苹果仍保持了此前的定位功能,包括数字指南针、无线局域网、iBeacon 微定位,另外无线局域网 + 蜂窝网络机型内置 GPS/GNSS、蜂窝网络。

据了解,部分国产安卓平板电脑已经支持北斗导航定位,如已支持 GPS:L1、Glonass:G1、北斗:B1I、Galelio:E1、QZSS:L1、AGNSS。

支持毫米波5G吗

此前有很多消息称iPhone 13 系列机型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支持 mmWave 5G(毫米波 5G),但事实证明,mmWave 仍然仅限于在美国销售的 iPhone 13 系列机型,就像iPhone 12系列机型一样,只限于美版iPhone13。

苹果的手机兼容性页面证实,只有美国型号的 iPhone 13 系列和 iPhone 13 Pro 系列支持 mmWave 5G 频段。此外,在苹果公司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的产品页面上,这些设备只在该公司的美国网站上显示有毫米波天线窗口,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没有显示毫米波天线窗口。

mmWave 是一组 5G 频率,承诺在短距离内有超快的速度,使其最适合于密集的城市地区。相比之下,sub-6GHz 5G 通常比 mmWave 慢,但信号传输更远,更适合郊区和农村地区。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所有四款 iPhone 13 机型都支持 sub-6GHz 频段,而 sub-6GHz 网络在已经推出 5G 的国家和地区更为普遍。

据苹果公司称,iPhone 13 系列机型总体上确实支持额外的 5G 频段,从而使这些设备在全球范围内有更大的 5G 覆盖。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