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鸳鸯是一种鸟,如今我们用鸳鸯来形容男女之间的感情,那么在中国古代鸳鸯一词最早用来比作什么呢?小鸡宝宝喊你答题啦。下面八八宝网小编带来:最新蚂蚁庄园12月4日答案。

在古代鸳鸯一词最早用来比作

正确答案:兄弟

在古代鸳鸯一词最早用来比作 蚂蚁庄园12月4日答案今日答案最新

鸳盟一词最初用以喻兄弟之义,后渐引申为男女之情。最开始《文选》中有“昔为鸳和鸯,今为参与商”,“骨肉缘枝叶"等诗句,这是一首兄弟之间赠别的诗。后唐代诗人卢照邻作"愿做鸳鸯不羡仙”一句,以鸳鸯比作夫妻,之后文人才竞相仿效。

关于鸳鸯的详细介绍

鸳鸯:鸳指雄鸟,鸯指雌鸟,故鸳鸯属合成词。属雁形目的中型鸭类,大小介于绿头鸭和绿翅鸭之间,体长38-45厘米,体重0.5千克左右。雌雄异色,雄鸟嘴红色,脚橙黄色,羽色鲜艳而华丽,头具艳丽的冠羽,眼后有宽阔的白色眉纹,翅上有一对栗黄色扇状直立羽,像帆一样立于后背,非常奇特和醒目,野外极易辨认。

雌鸟嘴黑色,脚橙黄色,头和整个上体灰褐色,眼周白色,其后连一细的白色眉纹,亦极为醒目和独特。主要栖息于山地森林河流、湖泊、水塘、芦苇沼泽和稻田地中。

杂食性,鸳鸯为中国著名的观赏鸟类,之所以被看成爱情的象征,因为人们见到的鸳鸯都是出双入对的。是经常出现在中国古代文学作品和神话传说中的鸟类。人们常用鸳鸯来比喻男女之间的爱情。

鸳鸯的鸳可以组什么词语

鸳鸯、文鸳、鸳梦、鸳衾、青鸳、鸳侣、鸳鸾、鸳盟、鸳鹭、鸳瓦、

鸳甃、鸳偶、鸳机、鸳雏、鸳鸿、鸳帐、鸳俦、鸳绡、双鸳、鸳凤、

鸳情、鸳省、枕鸳、鸳树、鸳序、鸳行、鹭鸳、鸳牒、鸳杼、鸳篼、

鸳屧、鸳钗、鸳班、鸳掖、鸳排、鸳湖、鸳绮、鸳鸯浴、鸳鸯阵、

鸳鸯配、鸳鸯锦、鸳鸯湖、鸳鸯楼、野鸳鸯、鸳鸯扣、鸳鸯藤、

鸳鸯剑、鸳鸯瓦、鸳鸯梦、鸳鸯冢、鸳鸯花、鸳鸯饼、鸳鸯拐、

鸳鸯脚、鸳鸯菊、鸳鸯戏、鸳鸯浦、鸳鸯桃、鸳鸯牒、鸳鸯字、

鸳鸯泺、鸳鸯机、鸳鸯债、鸳鸯钺、鸳鸯簿、鸳鸯殿、鸳鸯帐、

鸳鸯缕、鸳鸯路、青鸳瓦、鸳鹭群、鸳鸯符、鸳鸯茵、鸳鸯社、

鸳鹭行、紫鸳鸯、鸳鸯偶、鸳鸯眼、鸳鸯客、棒打鸳鸯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