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日电 新年新气象。2日早间,雷军在其微博晒出一张4人合照,并配文称:2020年上班第一天,欢迎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联想19年老兵常程加入小米 将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来源:雷军微博

随后,常程(左二)转发了雷军的此条微博,并称:官宣,2020的第一天为梦想而努力,激动激动激动。

联想19年老兵常程加入小米 将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来源:常程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目前,常程的微博认证仍为“联想集团副总裁”。

2019年12月31日,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产品负责人常程在微博上公布了离职的消息。常程在微博上写道,“19年成长的联想,感悟、感谢、感恩”。

联想集团方面也通过公开信确认了此事,称:现任MBG新兴市场产品副总裁常程因个人家庭原因,将于12月31日离开联想。

不过,此前有媒体爆料,常程的离职时间为12月18日,与柳传志退休为同一天。

尽管杨元庆屡次强调手机是联想的战略性业务,不会放弃中国的市场;但业内人士表示,常程的离开意味着联想手机业务的大规模调整。过去五年,联想手机业务已经四次换帅,2015年,联想手机业务负责人刘军离职后,陈旭东、乔健、常程先后接棒。

与常程一同出现在合照中的,还有林斌(右一)和刘德(左一)。

小米集团官网简介显示,林斌为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手机部总裁,2010年加入小米,目前负责手机研发和生产工作。

林斌199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92年在美国Drexel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95年至2006年历任微软公司主任工程师、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开发经理、微软亚洲工程院工程总监等职务。先后参与了包括Windows Vista、IE8等产品的研发工作。2006年底加入谷歌,任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谷歌全球工程总监,全权负责谷歌中国移动搜索与Android本地化应用的团队组建及工程研发工作。

刘德为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集团组织部部长、清河大学校长。2010年加入小米,目前负责公司中高层管理干部的聘用、升迁、培训和考核激励等,以及各个部门的组织结构设计和编制审批,同时兼任清河大学校长。

刘德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工业设计学士,机械工程硕士。后取得美国艺术中心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工业设计硕士学位。曾创办了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并担任系主任。(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