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9月4日上午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授予苹果公司几项有关AppleWatch表带的专利。这些专利显示,表带可具有生物识别、自动收紧和LED指示灯等功能。

第一项专利描述了一款带有传感器的AppleWatch表带,可以根据佩戴者手腕的皮肤纹理进行身份验证。

苹果新专利:Apple Watch表带能自动收紧或识别主人

表带上生物识别装置

因为皮肤纹理的沟槽部分一般比周围的皮肤温度高,毛发部分则会比周围皮肤温度低。利用红外热像传感器作为腕部生物测量传感器,可以通过温度从皮肤纹理中识别出生物特征。

这个专利有可能让人们戴上AppleWatch之后,无需再输入密码解锁。

第二项专利描述了一种可以自动上紧的AppleWatch表带。例如,如果佩戴者正在跑步或锻炼,表带可以自动收紧,以确保在锻炼时能紧贴手腕。完成身体活动后,表带又会自动松开。

苹果新专利:Apple Watch表带能自动收紧或识别主人

表带可以自动收缩

AppleWatch用户也可能设置腕带到达某地后自动收紧,比如健身房(应该是基于GPS位置信息判断)。

专利说明中还举例说明了一些其他用途:比如当用户走路、开车或游泳时,表带可以自动收紧,通知用户车辆即将转弯,帮助佩戴者在举重时计算次数,或者告诉佩戴者他们在跑步时已经达到了一定里程。

自紧表带还可以作为AppleWatch认证系统的一部分,如专利中所述:例如如果用户希望访问银行网站,银行网站可能发送给用户一系列收紧-放松模式的信号,用户根据这些触觉信息输入收紧的次数,进行账户验证(它的意思是手表作为贴身佩戴的物品,不像手机那么容易丢失或被窃)。

第三项专利描述了一款带LED指示灯的AppleWatch表带,该表带可以显示一项锻炼或任务的进度,比如完成行走、站立和今日锻炼等,也可以查看AppleWatch剩余的电池寿命。

苹果新专利:Apple Watch表带能自动收紧或识别主人

带LED灯的表带

类似的设计,之前曾在老款的MacBook上出现过,用于电量显示。

苹果几乎每周都会获得数项专利,而其中许多并没有被公开。即便是被公开的,也可能只是作为专利储备而不会马上用于产品当中。所以这些专利究竟何时出现在AppleWatch上仍是未知数。

苹果公司将于下周二在其美国总部的乔布斯剧院(SteveJobsTheater)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公司将在那时推出新款iPhone和AppleWatch。欢迎关注@新浪科技和@苹果汇,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0点30分,我们会采用中英文双语同传全程直播本次发布会,前方编辑也会在发布会现场为网友带来第一手的新品上手体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通过2024财年预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