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为了掌握5G市场的主导权,计划下月之前陆续在韩国国内推出三款5G智能手机,分别是计划8月23日推出的Galaxy Note10、计划9月中旬推出的Galaxy Fold和普及型号智能机Galaxy A90。三星在自产屏幕的加持下,推出了可折叠的5G手机,售价为1980美元

报道预计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也将在今秋上市,并认为华为折叠手机是Galaxy Fold的唯一竞争对手。

华为近年来可谓迎来了收获的元年,对于华为在二级市场的影响力,有分析人士认为,5G和华为产业链估计是今年最大的主题投资了,富国基金表示,5G作为长期确定性的投资主线,未来行情不会一路高歌猛进,将演绎“一波接一波”的形态,结合现在的市场环境,震荡也是不可避免的。而每一次5G进程的提速,都可能增加这种确定性,甚至在行情上提前作出反应。5G板块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由负转正,第二季度的净利润环比也大幅改善,业绩向好。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14只主要投向5G领域的5G概念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4.63%,其中,收益率最高的国联安科技动力今年前7月收益率达40.17%,有6只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30%。

受二级市场投资机会的吸引,一些重仓5G概念股的基金,二季度继续加仓。如国联安科技动力持有沪电股份的持股从一季报的38.8万股增至48.3万股,金鹰信息产业持有的烽火通信仓位从4.2%增至4.9%。

不少基金公司对5G概念基金仍然十分看好,金鹰基金的基金经理樊勇认为,5G 目前处于投资建设周期的初期阶段,相关公司业绩处于快速成长期,2020年大规模商用后,5G应用还会有很大的投资机会。目前从估值来看,主板股票较科创板更占优势,不过科创板上市条件较为宽松,预计未来有潜力的科创板企业上市后也能带来机会。

市场研究机构加特纳表示,“预计今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继续出现负增长”,“从明年年初开始,随着5G智能手机的需求正式显现,智能手机市场有望逐渐恢复增长趋势”。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