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8月13日消息,针对市场传言称阿里20亿美金收购网易考拉,阿里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网易方面同样回应称,对市场谣言传闻,不予置评。

不过,有知情人士向腾讯新闻《一线》透露,考拉确实因融资事宜在与阿里、拼多多等电商企业接触。但他同时强调,至少到现在,交易双方并未进入实质性的谈判阶段,距离交易达成尚有距离,而考拉卖身的传闻更像是市场炒作的结果,目前几乎没有可能。

与此同时,对于拼多多考虑对网易考拉注资的说法,拼多多官方向腾讯新闻《一线》予以否认。

考拉仍是网易营收增长重要引擎

此前,一位熟悉网易考拉的人士曾向腾讯新闻《一线》表示,网易从未考虑过考拉脱离网易体系的选项,“包括此前传言与亚马逊合并,其实也是通过亚马逊对考拉注资形式,吸纳部分亚马逊资产”。

这主要是因为,长期以来,以考拉为代表的电商业务在游戏业务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担当着驱动网易总营收增长的重要角色。

在今年二季度,网易整体营收增速仍然持续下行,并创下自2018年二季度以来新低,仅为15.3%。拖累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游戏业务的增长乏力,仅为13.6%。

相比之下,电商业务同比增速为20.2%,高于整体营收与游戏营收增速,是本季度营收增长的最大功臣。

网易考拉新融资怎么回事?网易考拉新融资详细情况上半年业绩如何

在营收占比层面,电商营收在二季度占比再次扩大,占到了总营收的27.96%。

不仅如此,另一方面,电商业务的另一面,即长期存在的盈利难问题,也在本季度得到明显改善。

财报显示,电商业务毛利润同比环比均呈现增长;毛利率方面,本季度为10.9%,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0.2%和10.1%。对于同比环比双增,网易认为主要原因是由于考拉和严选的销量增加以及采购、运营效率的提升。

事实上,继续向前追溯,2018年四季度电商业务的毛利率一度还到达其最低点4.5%。如今,持续两个季度返回10%以上水平,说明网易已脱离原先的危险红线。

至少从本季财报上看,网易电商长期以来存在的库存问题、人效问题,可能已经得到了部分解决。

可以说,在当前状况下,考拉既能承担起网易营收增长的重要角色,又在盈利层面获得突破,在这种境况下网易几乎没有将其摆脱掉的理由。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网易考拉新融资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