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日,中国移动在上海举办“5G+ 共赢未来”发布会。会上,中国移动将发布5G标识、5G+硬核能力体系、5G终端先行者计划升级、5G+行业应用等系列内容。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会上发表演讲时,正式公布中国移动"5G+"计划。主要包括4个部分: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Ecology生态建设和5G+X应用延展。

杨杰称,中国移动将加快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网络,将充分发挥站址和频率资源优势,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一方面,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4G基站数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我们将充分利用4G站址资源建设5G,实现快速网络部署。另一方面,中国移动拥有2.6GHz和4.9GHz频段用于5G建设,有助于低成本高效建网。2019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

杨杰表示,5G+AICDE中主要包括5个能力:一是推进5G和人工智能技术紧密融合,构建连接与智能融合服务能力。二是推进5G和物联网技术紧密融合,构建产业物联专网切片服务能力。三是推进5G和云计算技术紧密融合,构建一站式云网融合服务能力。四是推进5G和大数据技术紧密融合,构建安全可信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五是推进5G和边缘计算技术紧密融合,构建电信级边缘云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移动将建5G基站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