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众所周知,在如今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科技产业的出现无疑是社会进步的一大体现。得益于全球科技企业的不断发展,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造就了一批身价上百亿的科技大佬,正因为如此,这些大佬的富有传奇色彩的创业经历更是引来了当下众多创业青年纷纷效仿。

盖茨犯4000亿的错

当然,在说到科技大佬的时候,那么不得不说一下昔日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即便就现在而言,比尔·盖茨在全球富豪榜排名仅次于贝索斯,但好歹也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仅仅只是目前比尔·盖茨所持有的财富就足以让全球人民羡慕。不过,对于比尔·盖茨而言,曾经他所犯下的一个错误似乎让他终身难忘。

根据外媒近日报道,比尔·盖茨在参加一场活动进行发言时表示,自己曾经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给了谷歌机会,并让谷歌推出了Android这一标准化、非iOS阵营的手机操作平台。要知道,在全球软件领域中,操作系统平台的存在,都会让赢者收获巨大市场。

除此之外,比尔·盖茨称,所以我曾经犯下最大的错误就是因为管理不善,导致微软没有向市场推出类似于安卓标准的非苹果手机操作系统平台。要知道,以微软的实力以及在软件开放领域的优势,在市场上取得一定成绩是必然的。就目前而言,如果非苹果操作系统的空间转移到的微软,那么至少会有4000亿美元从谷歌转到微软。正是这个错误的决定,让微软损失了4000亿美元。

实际上,谷歌曾经以不到5000万美元的价格将安卓公司收购,并且在2007年向全球宣布,将会向市场推出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新操作系统,也就是目前全球各大手机厂商最经常使用到的安卓系统。时至今日,全球绝大部分用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已经被谷歌占据,根据相关数据的显示,安卓操作系统目前占据了全球操作系统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

虽然相比于苹果iOS系统,安卓系统是向各大手机开放,但不过从目前的情况下看,谷歌已经在欧洲市场收取安卓系统授权费,因此不排除在未来的时间中会针对中国手机厂商收取授权费。在加上庞大的生态环境,安卓系统也成为了谷歌的摇钱树。

因此,在个人看来,如果在当时比尔·盖茨推出了与安卓类似的操作生态系统,那么至少也会将谷歌垄断市场的格局打破,但说到底微软也推出过Windowsphone操作系统,可竞争力并不如安卓,所以才会被市场淘汰。除此之外,比尔·盖茨也无需太过于纠结过去,毕竟自己也通过微软发了大财。根据最新福布斯杂志统计,比尔·盖茨的个人净资产已经达到了1029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