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亿转发量幕后推手被端是怎么回事?1亿转发量幕后推手是谁?帮助某些明星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的幕后推手“星缘”APP近日被查封。该APP利用粉丝给偶像刷流量的需求疯狂牟利,半年吸金800余万。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

该APP去年7月上线,用户可通过其登录新浪微博。充钱开会员后,自己的微博账号可绑定多个小号(几十个到几千个不等)。绑定后大小号可实现转发内容相同,转发数量翻倍。由于微博会查封不断刷量的小号,粉丝只能不断充值,再绑定新小号。粉丝从组长或者经纪公司领取“刷量”任务。任务量完成后,粉丝可以通过线上活动进行抽奖,获得一些奖励:签名照片、演唱会灯牌、气球、荧光棒等礼品。高二学生陈芳(化名)每天都会登录该APP完成粉丝组长布置的转发任务,每月花费约千元。

新浪微博安全团队负责人介绍,虽然微博账号要求实名制,但是大多情况是基于手机实名制的基础上。通过后台数据对比,安全团队发现,有虚拟运营商号段被用于非实名制注册微博账号,给明星“轮博”。目前,为了应对“轮博”,新浪微博已经将转发、评论量设置为“100万+”的显示上限。

3月8日,警方锁定星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一办公楼内,将4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在抓捕现场,四人仍在对APP进行运行维护。四人均是一名女歌星的粉丝,通过粉丝群相识。主犯蔡某某交代,起初他制作这个APP是为了给喜欢的“爱豆”应援,增加关注度。随着使用粉丝越来越多,他开始利用这一软件非法牟利。目前,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警方仍在对另外三人开展进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