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QQ负责人梁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QQ会员50%的用户是00后,在QQ空间里发“说说”的67%都是00后。

年轻化是QQ一直以来的标签,梁柱表示,围绕八亿活跃用户,让QQ平台传递有趣生活,传承传统文化,传播社会责任。

从1999年至今,从QQ秀到厘米秀,从空间互踩到暖说说,从浇花到养火,QQ始终满足了年轻用户个性表达、社交互动、情感沉淀的需求。

为了纪念QQ上线20周年,QQ推出了,用户可以通过它查看自己的Q龄与历史头像。根据注册时间的不同,H5页面中对话框的样式也会随之改变,旧款UI满满的年代感将把用户带回那个注册QQ的时间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H5页面中的背景音乐是由年仅15岁的QQ用户“天宅QAQ”创作的,用20年未变的QQ提示音制作时下流行的电音歌曲,这像是一个美好的隐喻——QQ因用户而年轻。

近期,QQ还上线了20岁品牌电影《时光密码》,讲述了“往事随风”和“轻舞飞扬”这对因QQ结缘的CP相识相爱到相守,也看到了“白茶与风”和“北天佑”,这两个用厘米秀下聊天年轻人人生第一次面基~

对于很多人而言,这同时也是他们和网络的“第一次亲密的接触”。老旧电脑启动的蜂鸣声、父母逼近背后的脚步、对陌生网友的第一次问候,往日场景在这一瞬间重新降临,这是属于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青春记忆。

正如梁柱所说: QQ承载的不止社交本身,还有无数的场景和故事。QQ已经形成独特的社交文化,QQ也将守护着每一代年轻人的使用习惯,持续围绕新鲜和年轻迭代自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