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5月21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云南国际旅游大会上做《推动智慧文旅,建设数字云南》主题演讲时表示,“最近中兴、华为事件愈演愈烈,我们也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会演变成科技战。”

在谈到如何看待人工智能、5G等创新科技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潜在风险时,马化腾表示“今后两三年,5G会大规模的商用,逐渐铺开。每平方公里能够支持超过100万的设备同时上网,这个大带宽、低延时、高可控网络会把人工智能推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转型成本不断降低,产业互联网发展将会进入快车道。”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说了什么?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原文内容

“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正在融合成一个命运共同体,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是这个共同体的两大基石。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马化腾表示,“最近中兴、华为事件愈演愈烈,我们也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会演变成科技战。因此,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堆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新旧动能转化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基于此,马化腾回顾腾讯过去两年陆续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量子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会聚各领域顶尖人才进行探索,以及联合知名学者发起了科学探索奖。

“在价值理念方面,赋予科技正确的价值观是当务之急。科技走进千家万户进入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风险。”,马化腾称,“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石,是把向善的价值观融入到科技、融入到一行行的代码里。因此,腾讯提出科技向善不是简单的互联网公益,而是要在人类从工业文明走向数字文明这个进化过程中树立共同的信仰,这也是腾讯新的愿景和使命的一部分。”

南都记者 马宁宁 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