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期,华为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的CEO马化腾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马化腾针对华为中兴事件表示,正关注贸易战是否会演变为科技战,要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功夫。

他说:“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他接着说:”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堆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新旧动能转化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5月20日,安卓官方发布声明称,在遵守美国政府全部要求的前提下向用户保证,现有华为设备上,如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通过谷歌应用商店保护(Google Play Protect)提供的网络安全等服务将继续运行。

20日下午,华为发布了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的媒体声明。华为表示,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和购买。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华为备胎芯片转正

5月17日凌晨2点,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向海思全体员工发内部信称: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芯片),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华为海思,是华为自主的芯片企业。这份信件中说,海思曾经担心他们研发的许多芯片永远不会被启用,成为“一直压在保密柜里面的备胎”。但今天,是“每一位海思的平凡儿女成为时代英雄的日子!”

华为手机使用的麒麟芯片,就是来源于华为海思。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