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5月17日消息,在美国阻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并禁止向华为出口美国技术和材料的一天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6日表示“我们的态度不是封杀华为或其他任何公司。”

马克龙周四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VivaTech”活动,他在活动上说:“我们的态度不是封杀华为或其他任何公司,而是要维护国家安全及欧洲主权。但我认为,现在发动一场科技战或贸易战是不恰当的,首先,它不是捍卫国家安全的最佳方式,我们不需要它。其次,我们需要这些公司为我们的生态环境加剧活力,这不是减少紧张局势的最佳方式。” 

星期三,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授权他将那些被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的公司列入黑名单,这一举动明显针对华为,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宣布禁止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或转让美国技术。

德国,法国和荷兰的领导人周四表示,他们的政府不打算跟随美国的领导,禁止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建立国家5G高速移动网络。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示,如果公司符合既定的安全标准,公司可以参与扩大德国的5G网络,默克尔说,并补充表示“对我们来说,安全标准是决定谁将参与扩张的决定性起点,标准并非针对个别国家或公司。”

荷兰首相马克·鲁特在柏林与默克尔一同表示,荷兰不会在禁止华为。

此外,欧盟委员会是欧盟的行政部门,并没有告诉各国政府避免使用华为的5G设备。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