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大熊猫所拥有的黑白相间的皮毛及别具一格的“黑眼圈”,个体之间看起来十分相似,难以区别。今天,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目前,熊猫基地就大熊猫个体识别相关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其中,论文《基于小数据集的大熊猫个体识别》被ICIP2019会议录用。同时,运用此数据库建立的大熊猫“认脸”APP也将推出,是大熊猫“脸盲患者”的福音,民众可以通过手机APP扫描大熊猫的脸部,即可获得大熊猫个体的基本信息。

大熊猫认脸APP来了 从此不再“脸盲”

2017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共同开展使用图像分析的大熊猫个体识别技术研究,两年来,建成含有12万余张图像、上万个视频片段的数据库;对近万张图片完成了标记、分割和注释。通过此数据库,实现了对圈养大熊猫脸部自动检测及大熊猫个体识别工作。运用此数据,大熊猫专家们还特别推出一款“认脸”APP,通过大熊猫脸部独有的特征数据,经过数据库分析、对比,实现对大熊猫的精确识别。

大熊猫认脸APP来了 从此不再“脸盲”

据悉,未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联合研发团队继续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圈养和野外大熊猫影像资料大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经济、快速、高效和长期开展野外大熊猫种群调查和健康监测探索新模式,从而为提高自然保护区对大熊猫智能监测与保护管理工作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大熊猫认脸APP来了 从此不再“脸盲”

本文来源:【四川观察】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