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月球的背面有着怎样的秘密?中国科学家有了这样的发现...

月球背面幔源物质 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有重大发现!

Via VCG; 从月球上看地球

月球永远只有一面朝向地球。对于月球的背面,人类总是充满好奇。

月球表面以下约60至1000千米的月幔,主要由哪些物质构成? 这个困扰全球科学家的问题,在中国科学家这里,有了一些突破。

月球背面幔源物质 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有重大发现!

Via Global Times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科学家惊喜地发现,玉兔二号月球车首次在月球背面“踩下的足印”,留在了来自月球深部的月幔物质上。这为解答长期困扰科学家的月幔详细物质构成问题提供了直接证据,可以帮助人类进一步认识月球的形成与演化。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李春来研究员领导的团队利用玉兔二号携带的可见光和近红外光谱仪的探测数据,证明了嫦娥四号落区月壤中存在以橄榄石和低钙辉石为主的月球深部物质 。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