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昨天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了!这一次不是为了动用军费修边界墙,也不是应对卡特里娜那样的飓风,而是为了阻止“外国对手”对美国通信系统造成的“国家安全威胁”。这个“外国对手”是谁?

美国商务部随即给出了答案,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活动“违反美国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利益”,决定将华为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动用“国家紧急状态”,来对付中国一个公司,华盛顿的反应不得不令人感慨“太过夸张”。

戏剧性的是,不少西方媒体发现,即便美国为了对付华为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了,多数美国的盟友并没有“跟风”……

法国:马克龙公开反对华为禁令

作为欧洲大国以及欧盟“主心骨”之一法国,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对媒体说,自己不打算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禁止华为的5G 设备。

他当天在巴黎举行的科技峰会“VivaTech”上表示,“我们的观点不是要封锁华为或任何一家公司”,“现在发动一场科技战或贸易战……是不恰当的”。彭博社称,马克龙的言论反映了整个欧洲地区的情绪。

德国:不禁止任何公司参与5G建设

据环球时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尽管此前,美国驻德国大使曾威胁说德国不封杀华为会影响两国的情报合作,但美国人这番对德国内政的指手画脚,引发了德国的反感。

德国方面此前一直的表态是德国不会禁止任何公司参与5G网络的建设,德国很多电信公司已经在他们的系统中和华为开展合作了。所以,德方认为如果把华为排除出去,反而会影响德国5G的落地速度。

英国:允许华为参与5G非核心部分建设

至于英国,他们更是已经找到了一个既能与华为合作,又不至于让美国太没面子的“折中路线”——即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比如天线。英国的大型通讯企业沃达丰也将在今年7月3日开始落地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技术。

加拿大:不会跟风“封杀”华为

就连加拿大这个此前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高管的孟晚舟的国家,其总理特鲁多今天也表示不会“跟风”美国。

根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的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的政府不会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封杀华为的总统令就会也立刻跟着封杀华为,而是会有条不紊的、耐心的对华为能否参与该国5G项目做出评估。

有趣的是,在这篇报道中,有加拿大情报部门的前官员也表示如果他们是总理,也肯定不会在这个时候就跟风,以免让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俄罗斯《消息报》16日分析称,有预测显示,到2035年,全球5G技术市场金额将达到12.3万亿美元。华为在高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令美国嫉妒,因此美国开始千方百计地打压华为。但世界多数国家不会仿效美国,他们对廉价和高质量中国技术的需求将超越政治动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