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18财年年报,披露该财年完整运营数据。2018年,拼多多平台年度活跃买家数达4.185亿,GMV达4716亿元,实现营收131.20亿元,各项核心数据维持三位数以上的同比增长。

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随同年报发布了公司上市以来的首封股东信,详细阐述了其对于新电商趋势、当前竞争形势,以及未来战略的思考。

黄峥认为,新的时代中,电商最大的特征和趋势是“普惠”、“人为先”、以及“更开放”。作为新生力量,拼多多将会“引导产业和行业向着更普惠、更有温度、更开放的方向不断迭代”。

近期,拼多多遭遇了大面积“二选一”、虚假谣言攻击等非正常竞争手段。针对这些股东关心的问题,黄峥表示,空前的“二选一”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固有的藩篱必将被打破,形成以创新和增量为导向的竞合是必然。

对于拼多多的经营策略,黄峥以美国投资者熟悉的姚明举例表示:拼多多是一家成长很快的创业公司,就像刚读小学的YAO,个头虽高但依然只是个小学生。“因为进入了赛场,这个小大人随时具备了产生收入和随时赚钱的能力。同样的,现在的拼多多也具备了产生大额营收的能力,当前的短期开销和营收只有很弱的关联。账面上的短期费用(我们认为相当一部分是具有价值的投资)也有极强的随时可调性。”

黄峥认为,局部竞合只是过程。“拼多多在短短三年多的高速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各种曲折,是一个个老百姓用自己的真金白银投票支持了她。如果将行业比作森林,每一个局部树和树的竞争是激烈的,不同局部的较量是异常丰富、曲折变化的。但如果我们看整个森林,最终所有树的方向又是一致的,那就是向着阳光的方向。”(刘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