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消息称Lyft即将敲定顾问机构 为IPO迈出坚实一步

据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Uber公司的竞争对手、美国第二大租车服务公司Lyft即将敲定IPO(首次公开募股)的顾问机构,此举也标志着Lyft在走向上市的道路上迈出了最直接的一步。

Lyft的此番IPO准备措施,正值其强劲竞争对手Uber深陷一系列丑闻之际。今年8月,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斯(Dara Khosrowshahi)为公司制定了一个全新的临时性IPO时间表,计划在未来18至36个月内完成IPO。

IPO将有助于Lyft公司在传统的私募融资方式之外,拓展更多的融资渠道。路透社此前报道称,Lyft本月一直在与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商谈获取新投资事宜。

毫无疑问,聘用IPO顾问机构将帮助Lyft的管理层选定合适的承销商,并很好地规划上市相关的事宜。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本周透露,Lyft最早将在明年初进行IPO。不过,该消息人士也表示,具体的IPO时机仍可能会进行调整。

消息人士透露,Lyft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候选IPO顾问机构的面试工作,预计将于近期敲定最终的合作顾问机构。IPO顾问公司将独立于投资银行之外进行工作,而且不会在IPO过程中抛售股权。

目前,Lyft方面仍拒绝就上述消息置评。

据称,一些顶级投资银行在决定是否担纲Lyft公司IPO的承销商一事上陷入两难境地,例如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因为这些投行已经担任了Uber的投资方。一家银行一旦与Lyft合作,那么今后就可能无法参与Uber的IPO事宜,目前来看,Uber的IPO规模要高于Lyft。

估值

与Uber相似的是,Lyft也提供移动应用,从而便于乘客利用智能手机就完成打车服务。Lyft创建于2012年,由科技创业家约翰-兹默(John Zimmer)和罗根-格林(Logan Green)共同创建,比Uber晚了三年。

在今年4月份的融资中,Lyft的估值达到了75亿美元,当时该公司从私募资产公司KKR & Co LP手中融资6亿美元。75亿美元的估值大大超过了一年之前的55亿美元。

相比较而言,在最近一轮融资中,Uber的估值已经高达680亿美元,其也因此成为全球由风投资本支持的最大私募公司。

就Uber和Lyft而言,双方由于不惜一切代价、通过极低的收费来增强用户规模并采取大量的奖励措施来吸引司机加盟,因此,这两家公司作为竞争对手,目前一直处于亏损的尴尬境地。

当然,对这两家公司而言,IPO将考验各自投资者对它们未能盈利困境的容忍度。尽管Uber和Lyft都是科技独角兽公司,但事实上,诸多类似的公司都已经选择保持私营状态,而不是上市,因为他们担忧上市反而会让他们的市值大大落后于上市前最后一次融资时的估值。

今年初,Snap公司在IPO过程中融资34亿美元,这也让Snap成为最近三年美国最大规模融资的科技公司,尽管该公司的股价之后一直表现不佳。当然,Snap股价表现不佳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季度盈利大大落后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Lyft上月表示,该公司已经普及到美国40个州,约94%的美国人口。与Uber不同的是,Lyft的服务目前只限于美国市场。今年夏季,Lyft成立了一个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并宣布与福特汽车等公司展开合作。

与此同时,Uber也在不断拓展业务,尽管该公司一直麻烦不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租车服务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